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落地城市 技术应用更加广泛 服务于公交和车站

汽车 男人窝 2019-09-18 10:36

喜欢互联网的朋友大家好,这里是男人窝互联网资讯。人工智能的普及,需要各种应用场景才能得以实现。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某家科技企业就有了新的AI落地城市计划: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便民交通上面,推出熊猫LOGO的智能公交车和公交站,还有智能扫路机器。

AI落地城市 技术应用更加广泛 服务于公交和车站

AI落地应用

AI落地方向从今年的世界AI智能大会上可以看出,主要用途在服务于城市生活的三种技术产品。

AI落地技术有哪些?

AI落地城市 技术应用更加广泛 服务于公交和车站

AI智能公交

AI智能公交车

其中,第一个是带有熊猫LOGO的智能公交车,与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这个智能公交车集人工智能、智能驾驶于一体。车长度为12米,以新能源磷酸铁锂电池作为主要动力,减少了城市污染,另外,无人驾驶的登记区间在L3-L4之间。

这种智能公交车配备智能驾驶技术、车载机器人、手脉识别、广告推送等功能。在安全方面,更有检测乘客异常行为的人工智能识别系统。

AI落地城市 技术应用更加广泛 服务于公交和车站

Ai智能车站

AI智能车站

有公交车,当然还有智能车站。区别于普通车站的是智能车站包含多种多样的出行服务系统,将城市的交通运行管理集中一体,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车站还配置用户识别系统,轻松判断用户身份,安全和快捷,缺一不可。

AI落地城市 技术应用更加广泛 服务于公交和车站

AI智能扫路机

AI智能扫路机

现在城市发展越快越重视城市绿化建设和清洁管理,AI智能扫路机也在逐渐替代传统扫路机。智能扫路基有自动驾驶的技术,可以识别障碍物,自行规划路线。见到行人自动躲避,红绿灯需等待,堵车自动停车等待,根据车流量控制车速。根据道路环境状况进行局部清洁或大面积覆盖清洁。AI智能扫路机好在哪里?除去人工作业,机器运作更为高效,大大减轻道路行驶的压力,改善城市的环境。

AI落地城市的功能实现还有很多,这只是最贴近生活的三种交通AI应用,相信不久人工智能的普及一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