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化学南京工厂量产NCM 811电池 或供应特斯拉上海工厂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24 13:57

 

LG化学南京工厂量产NCM 811电池 或供应特斯拉上海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业内人士透露,作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电池供应商之一的LG化学已经开始在其南京工厂量产2170型号电芯,此电池将用于Model 3车型之上。目前,双方尚未确认此消息。

韩国媒体THEELEC报道称,LG化学正在为特斯拉生产NCM 811电池,其特点是镍金属的比例达到了80%或更高。在与特斯拉签署供应合同之前,LG化学曾将NCM 811用在电动巴士上,Model 3将会是第一款使用LG制造的该种电池的电动轿车。

业内人士称,LG化学之所以能够说服特斯拉选择NCM 811电池,原因是此电池可以最大限度地提升Model 3的续航里程。对于即将在上海工厂生产Model 3的特斯拉来说,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将会是一个关键工作。如果特斯拉能够向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证明,其在中国制造的Model 3拥有行业领先的续航里程,那么这款车很可能会获得来自中国主流购车消费者的大量需求。

报道称,在LG化学南京工厂获得特斯拉这个客户之后,已经开始准备生产设施,以满足特斯拉的需求。今年早些时候LG化学宣布,将投资1.2万亿韩元(约10亿美元)进一步提升南京工厂的产能。LG化学的投资或许不会就此停下,外媒预测还会扩产。

有意思的是,有业内人士提到,LG化学公司也在寻求从2022年开始,批量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NCMA电池。报道称,此种即将到来的电池芯将使用更高的镍金属含量。

有关LG化学与特斯拉进行合作的报道,最早出现于去年8月。当时彭博社报道称,LG化学和特斯拉正在就潜在的合作进行讨论。如果韩国媒体最新报道属实的话,那么两家公司的合作似乎已经达成,而且双方似乎正在就上海工厂的Model 3生产工作进行合作。

LG化学南京工厂的选址有其战略意义。该工厂位于上海以西大约200英里(约320公里)处,而特斯拉上海工厂位于上海临港工业区,如此近的距离使电池芯的运送变得相当轻松。至少,两处工厂之间的距离,远远小于特斯拉内华达州Gigafactory 1与弗里蒙特工厂之间的距离,前者负责为Model 3生产2170电池芯,后者负责车辆的组装工作。

来自国内的报道称,LG化学并非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独家电池供应商。除了LG化学之外,特斯拉还有可能与宁德时代达成供应协议。但是截止到目前,特斯拉和宁德时代都尚未确认双方已经达成了合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