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事实说话 哪吒汽车U完成碰撞测试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24 14:14

纯电动汽车的安全性究竟如何?这是个问题。

对于很多钟情纯电汽车的消费者来说,安全永远是购车前的最大顾虑。即便是厂商说得再尽善尽美,如果没有过硬的安全测试佐证,心动往往都很难转化为行动。面对越来越理智的消费者,新能源车企唯有敢于在“硬碰硬”中证明自己,才能获得更多用户的选择和青睐。在争议颇多的新创车企中,哪吒汽车U则用极具说服力的安全碰撞测试,实力为优秀电动车产品的碰撞安全性能正名。

用事实说话 哪吒汽车U完成碰撞测试
用事实说话 哪吒汽车U完成碰撞测试

本次哪吒汽车U碰撞测试全程按照C-NCAP的测试标准严苛展开,包括完全正面碰撞试验、正面40%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三部分,碰撞速度分别为50km/h、64km/h和50km/h,每个试验还会分析前排、后排乘客身体各部位的受伤程度。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主要模拟车辆遭受正面撞击时车辆对前排乘员头部、胸部等身体部位的保护情况;而正面40%碰撞试验和侧面碰撞试验,主要模拟迎面、侧面撞击事故,用来评价汽车碰撞吸能装置,对于车内乘员保护的有效性。

从现场图片和视频中可以看到,在碰撞瞬间,哪吒汽车U的前防撞钢梁作为第一道屏障率先发挥作用,吸收和缓冲部分撞击;随后吸能区域按溃缩引导继续吸收撞击力,此时前机盖也按照内部缓冲褶皱进行弯曲,充分吸收和化解冲击力。同时,正副驾驶安全气囊均顺利弹出,全面保证驾乘仓内的模拟乘客不受伤害。碰撞结束后,最重要车体结构中的“纵梁”和“A柱”基本未发生形变,且电池组完好。即使是在难度更大的40%碰撞试验和侧面碰撞试验中,其偏置区域的空间压缩程度也对模拟乘客伤害较小。综合两场测试的实际表现和得分数据来看,哪吒汽车U的各项安全性能达到了同级车型的优秀水平。

用事实说话 哪吒汽车U完成碰撞测试

如此硬核成绩的取得,体现出哪吒汽车在车身结构设计的深厚功力。早在开发设计之初,哪吒汽车U便严格遵照C-NCAP五星安全标准,构筑起一套固若金汤的安全体系,以全方位领先的安全品质为驾乘者保驾护航。通过高强度钢材和轻量化铝合金材料的应用,哪吒汽车U全面兼顾了车身轻量化和结构强度的需求,其中高强钢应用比例达70%以上,先进高强钢比例达30%以上,超高强钢比例达20%以上,如同“行走的堡垒”一般,给人满满的安全感。

用事实说话 哪吒汽车U完成碰撞测试

与此同时,哪吒汽车U的车身碰撞关键部位,如A柱、B柱、门槛及座椅等均使用辊压成型和热成型件,四门内板采用行业领先的整体式激光拼焊板冲压成型,最大程度地提升材料利用率和保证冲压件的成型质量,无论是遇到前碰、侧碰、后碰等各种碰撞,碰撞力都会通过各个节点迅速分散,有效缩小局部集中受力,在发生碰撞时尽量保证车身框架的完整性,最大程度地保证用户安全。

用事实说话 哪吒汽车U完成碰撞测试

更值得一提的是,哪吒汽车U还装备了全球首搭的透明A柱和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以及同级独有的小You智能机器人、IME互动呼吸灯等“情感科技”,配合上领先同级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Mobileye EyeQ4顶级视觉芯片以及20余项自动驾驶辅助配置,全方位帮助用户应对各种突发复杂应用场景,以极具温度的智慧力量让驾驶更安全。

用事实说话 哪吒汽车U完成碰撞测试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如今这个电动汽车加速普及和消费需求升级并行的关键时期,造车新军们唯有沉下心来,打造过硬的高品质产品,才能成为未来引领新能源领域向上发展的中坚力量。从现有产品的表现来看,哪吒汽车显然深谙此道。而随着新世代精品哪吒汽车U的到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哪吒汽车不仅将纯电动车的安全标准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更将倾力为更广大用户的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