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威盛安全驾驶套件与叉车完美结合,闪耀2019工博会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19 11:52

 

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于9月17日-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举行。2019年,产业智能化浪潮来袭,人工智能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随着智能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在智驾领域不断落地,特种车辆的安全驾驶问题也变得更受关注。此次,威盛电子盛大展出了一辆搭载威盛Mobile360 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方案的叉车,在展内备受瞩目,成为本届工博会上最耀眼的“星”。

威盛安全驾驶套件与叉车完美结合,闪耀2019工博会

现场叉车图

这辆引人瞩目的叉车是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与北京星晨弘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适配于特种车辆的Mobile360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该套件以坚固耐用的Mobile360车载系统为核心,集成了威盛DMS驾驶员监控、ADAS高级辅助驾驶、SVS全景环视、云端车队管理等功能。以高性能AI芯片为运算核心,覆盖车规级硬件、算法、软件及摄像头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保证特种车辆驾驶员的安全。在现场,威盛用叉车为在场人员演示特种车安全驾驶功能及可视化数据后台,获得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威盛安全驾驶套件与叉车完美结合,闪耀2019工博会

现场叉车图

在现实生活中,叉车等特种车辆可带来明显的运输优势,但由于其“块头”较大,更容易有驾驶盲区,在繁忙的作业过程中,也容易产生驾驶员疲劳驾驶操作失误等问题。为了提高驾驶安全,利用驾驶安全系统争取宝贵的时间为驾驶员做出正确的决策,以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威盛推出Mobile360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此次在现场演示的叉车展示了该套件的强大功能。

DMS驾驶员监控,关键时刻及时预警

这辆叉车集成了Mobile360 DMS驾驶员监控系统,该系统运用最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人脸特征识别分析技术及定位技术和无线通讯技术,能够实现对驾驶员行为进行实时分析和及时预警。可精准识别如吃东西、抽烟、疲劳驾驶、注意力不集中等潜在的危险或违法行为。通过提供与云端同步的相关数据及实时数据,有助于车队管理者及时解决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的潜在问题,提高车队效率。

威盛安全驾驶套件与叉车完美结合,闪耀2019工博会

DMS监控系统识别身份信息

主要功能包括:

1、授权驾驶员身份安全识别及登陆

2、安全带、安全帽识别及预警

3、 注意力分散行为识别及预警,包含疲劳驾驶、操作手机、抽烟等;

全景环视视野,让“盲点”无所遁形

威盛Mobile360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拥有四个FOV-190 Genlock摄像头,它们将被安装在特种车车辆外部,凭借Multi-Stitch多重画面拼接技术,无缝拼接多个行驶画面,通过驾驶舱内的加固显示器实时呈现清晰的全景图像。

同时,该套件可选配威盛Tri-band三线视图浏览器,识别车辆危险范围内的移动物体,用3个不同颜色的线圈,来为驾驶员预警不同安全风险的范围。

威盛安全驾驶套件与叉车完美结合,闪耀2019工博会

可选配Tri-band三线视图浏览器

通过视觉、态势双重感知,威盛Mobile360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为特种车辆驾驶员提供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景环绕视角,让他们能够根据反馈瞬间决策,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整合ADAS功能,进一步提高驾驶安全

通过视觉、态势双重感知,在系统中添加额外的摄像头,用于动态移动物体检测及预警,前后碰撞识别及预警,为驾驶员发出障碍物预警,从而为倒车操作提供安全保障,进一步降低事故的发生概率。

除此之外,还可搭载威盛Mobile360 E-Track车队管理系统,便于车队管理中心实现可视化远程管理。在硬件方面,威盛Mobile360套件以坚固耐用的Mobile360 M820加固型车载系统为核心,支持宽温宽压、抗震防水,专为最严苛恶劣的环境而设计。

令人欣喜的是,在本届展会上,叉车演示的特种车安全驾驶套件不是一个固定的产品。它是一款可高度定制的解决方案,能根据用户需求推荐真正适用于客户的方案。

“很高兴威盛能在工博会上通过叉车演示Mobile360安全驾驶套件的功能,让大家对特种车安全驾驶有一个大致了解”。威盛电子全球行销副总裁Richard Brown先生表示:“威盛在业内已有30余年研发经验,在全球拥有6000多项领先专利,目前已经和多位交通领域客户进行深度合作,未来期待与更多业内人士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智驾行业的发展。”

威盛安全驾驶套件与叉车完美结合,闪耀2019工博会

 

叉车现场图

威盛展位:6.1H馆 A107,期待您前来试坐体验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