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车主争取至少60秒! 斑马“智慧防违章”将落地杭州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10-05 15:35

核心提示:汽车在违停区域停下来,短短几十秒内汽车就会发出语音和手机短信违停警报。同时,汽车将为车主自动推荐附近的停车场和泊位信息

“您正在被违章监控探头拍摄中,请您迅速驶离。”汽车在违停区域停下来,短短几十秒内汽车就会发出语音和手机短信违停警报。同时,汽车将为车主自动推荐附近的停车场和泊位信息。这是2019云栖大会期间,盖世汽车在杭州云栖小镇体验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智联网汽车看到的人性化一幕。

为车主争取至少60秒! 斑马“智慧防违章”将落地杭州

(图:“智慧防违章”车机屏提醒)

现在,在云栖小镇停车,已经不再是一件头疼的事。斑马网络携手阿里云在杭州首推“智慧防违章”黑科技。双方基于阿里云“智能城市”平台,依托物联感知、阿里云Link Visual视频边缘服务、智能违停分析算法和地理位置信息技术,打通城管和交警违章预警执法系统,整合车辆信息、高精定位信息,更准确地判定路边停车行为,场景化预警提示违停区域,主动引导车辆驶入附近停车场,将有效破解停车管理问题。

“我们将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智联网汽车与云栖小镇智慧停车系统打通,只要汽车驶入违章区域违规停放,被违章监控探头成功锁定识别后,违停预警系统在20秒左右便会发出预警通知,通过车机语音和手机短信的方式提醒车主及时驶离,并推送周边停车场以及泊位信息,引导车主有序停放。”斑马“智慧防违章”技术负责人张斌表示,“通过我们的测算,我们可以为车主节省至少60秒的‘黄金救援时间’,及时避免被拍开罚单。

真正的科技,就是在不经意间让你会心一笑,这是斑马秉承的暖科技理念。从现场体验看,斑马“智慧防违章”不仅大幅度降低了违停发生率,减少车主因为临停产生的罚单,也减轻了城市管理基层工作人员的负担,降低了疏导交通的成本,提高了城市运行效率。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云栖大会演讲时表示,阿里云“智能城市”平台实现了城市资源实时感知和智能调度,“智慧防违章”让杭州云栖小镇区域违停率下降了37.8%,车位周转率提升了5%。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城市管理实现违停“硬性执法”到“柔性执法”的有效转变,运用数字化和智能化实现人性化服务。如果得到推广和普及,对提升城市整体管理效率和城市形象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斑马“智慧防违章”已经在杭州云栖小镇验证成功,斑马、阿里云正在和多地城市管理职能部门紧密合作,争取未来在更多城市落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