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瞄准制造业“痛点” 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年复合增速超50%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27 23:10

核心提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厂商布局的战略要地,即使在2018下半年工业机器人市场整体“遇冷”的情况下,中国协作机器人市场全年销量依然取得近50%的增速。

近年,除了新能源、智能网联外,智能制造亦成为汽车行业转型变革中的重要关注点。因此,不少企业在多外宣传时,会将“自动化率”划重点讲述。

也为此,过去几年,机器人行业呈现迅猛发展之姿。然而2018受宏观大环境影响,增速与之前相比下降明显,高工产研机器人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38.4万台,同比增长仅1%。

不过,在整体市场预冷的情况下,仍有一抹亮色,那就是具备编程简易、部署灵活且性价比高等特点及优势的协作机器人。GGII发布的相关资料中指出,从2014年到2018年,全球协作机器人销量平均复合增速为58%,2018年销量为2.15万台,市场规模38.5亿元。预计到2021年,全球协作机器人销量将达到6万台,市场规模将突破96亿元。

瞄准制造业“痛点” 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年复合增速超50%

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厂商布局的战略要地,即使在2018下半年工业机器人市场整体“遇冷”的情况下,中国协作机器人市场全年销量依然取得近50%的增速。

近期,全球市场份额占比最大的协作机器人提供商——优傲机器人中国区总经理苏璧凯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还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一方面,中国企业要保持竞争力,尤其是国际竞争力,投资自动化是避免不了的。另一方面,从机器人的渗透率来看,中国企业员工数与机器人的配比是1万个员工中有100台左右,而在日本大概在600~700台。因此,对协作机器人提供商而言,还是有比较大的成长机会。

瞄准制造业“痛点” 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年复合增速超50%

对于协作机器人未来发展,优傲机器人全球CEO Jürgen von Hollenn补充表示,目前,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制造业,还面临着诸多“痛点”,这些亦为协作机器人的发展提供了空间。当中主要表现为:严重的劳动力短缺 ;提高生产力及效率碰到瓶颈;减少产品次品、质量缺陷、损耗;解决工作间工伤及人体工程学挑战;降低生产成本。

瞄准制造业“痛点” 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年复合增速超50%

“在当今不明朗的经济环境下,制造商需要通过寻求更加柔性化的解决方案来保持竞争力。而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这也是为何在今年工博会期间选择中国发布我们最新产品UR16e原因所在。” Jürgen von Hollenn说道。

瞄准制造业“痛点” 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年复合增速超50%

UR16e发布现场:图右为优傲机器人全球CEO Jürgen von Hollenn,图左为:优傲机器人中国区总经理苏璧凯

据了解,UR16e是一款有效载荷高达16公斤的协作机器人,非常适合执行一些高负重的自动化任务,如重型物料处理、重型零件搬运和机床管理,此外,该产品也是优傲目前UR产品系列中有效载荷最高的协作机器人。另从资料来看,UR16e半径为900毫米, 可轻松集成到任何工作环境且不会改变原有的生产布局。另值得一提的是,与部署UR其他协作机器人一样,用户从开箱、取出协作机器人、安装到首次简单作业编程,通常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完成,且无论用户是否有相关使用经验和编程知识,都能快速完成编程和集成。

“优傲会持续推动协作机器人在更多领域中应用的可能性,我们推出UR16e旨在为制造业进一步赋能,助力每个制造商更加容易实现自动化,给未来加码。” Jürgen von Hollenn表示。

此外,据介绍,优傲于2017年启动了优傲机器人学院,完全免费,以提升客户对于协作机器人产品的具体操作及技术认知。而对于未来技术拓展,Jürgen von Hollenn指出,随着5G时代的来临,优傲未来将会关注5G网络在产品上的应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