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德时代选址宜宾,拟建新动力电池基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28 12:08

核心提示:9月26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将在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

9月26日,宁德时代(SZ:300750)发布公告称,已与四川省宜宾市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将在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

宁德时代选址宜宾,拟建新动力电池基地

根据协议框架,宁德时代拟在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并逐步推进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电池及上下游核心产业链体系,共同打造立足四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走向“一带一路”的中国西部新能源产业基地。

据公告显示,此项目投资不超过100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站,一期建设不超过26个月,二期计划在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启动。

宁德时代选址宜宾,拟建新动力电池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资源禀赋优势突出、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基础雄厚、科教实力强劲等优势突出,宁德时代十分重视该地区的新能源产业发展。2018年,宁德时代与宜宾市政府、苏州天华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启合作,成立了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前端材料项目。7月31日,该公司年产 4 万吨锂电材料 1 期 2 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得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批复。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四川是西部汽车产业的重要基地,在汽车领域拥有广阔的消费市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本次投资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能布局。

除在国内加大力度布局外,宁德时代海外扩张之路也在稳步推进。6月26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于2018年7月9日在欧洲建设动力电池生产研发基地,预计投资额2.4亿欧元,为进一步深化公司全球化战略产业布局,拟扩大对欧洲生产研发基地项目的投资规模,增加后项目投资总额将不超过18亿欧元。

宁德时代选址宜宾,拟建新动力电池基地

据悉,宁德时代的德国生产基地将主要研发与生产新能源汽车所搭载的动力电池。该基地将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于2021年投产,一年之后二期也将完工,届时将实现14GWh的产能。其产品将主要供应给宝马、奔驰、大众、PSA等欧洲汽车巨头。

据外媒报道,宝马采购总监Markus Duesmann表示,宝马已与宁德时代(CATL)签订电池采购合同,宝马将采购宁德时代价值47亿美元(约合310.7亿元人民币)的电池。据Markus Duesmann介绍,47亿美元的采购合同分为两大订单,其中约17.6亿美元的订单来自宁德时代德国埃尔福特新工厂,其余来自宁德时代中国工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