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毕福康微博致歉感谢一汽支持,拜腾发独立运营权公告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28 19:50

核心提示:一汽集团是拜腾的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供应链、工业化等领域有广泛的业务合作。

近日,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前拜腾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毕福康在FF洛杉矶总部举行的一场媒体活动上称其离职缘于战略投资者一汽集团的干预和控制。

9月25日,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以及前任CEO毕福康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声明称,美国媒体断章取义报道其言论,严重歪曲原意。他本人对拜腾充满敬意,并非常感激一汽在关键时刻对拜腾的支持。对各关联方造成的不必要的影响,他深表歉意。

毕福康微博致歉感谢一汽支持,拜腾发独立运营权公告

随后拜腾也发布了《关于近期针对拜腾独立运营权的外媒报道的说明》回应称,作为一家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创业公司,在各方股东的支持下,拜腾一直独立运营。

一汽集团是拜腾的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供应链、工业化等领域有广泛的业务合作。一汽集团是国内最大的车企之一,与一汽集团的战略合作对拜腾的发展有益。一汽集团尊重拜腾的内部公司治理,也完全支持拜腾的独立运营。

相关外媒报道中提到的'一汽集团对拜腾的干预和控制”毫无依据。该报道中毕福康先生的言论有诸多失实或误导性表述,我们对其言论感到失望。

毕福康微博致歉感谢一汽支持,拜腾发独立运营权公告

毕福康曾主导宝马电动超跑i8项目,2016年与原东风英菲尼迪原总经理戴雷一起联合创办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品牌BYTON拜腾。2019年1月,拜腾汽车发布关于公司治理架构调整董事会最新决议,称拜腾董事会决议终止毕福康首席执行官职务,由戴雷接任。今年4月,毕福康在上海车展期间宣布加盟造车初创企业艾康尼克(Iconiq),出任首席执行官。短短5个月后,Faraday Future(FF)宣布任命毕福康为全球CEO,成为贾跃亭的合作伙伴。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拜腾在2018年6月完成B轮融资5亿美元,主要投资人包括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目前,拜腾的C轮融资即将结束,预计融资规模为5亿美元,参与的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和南京市政府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等。一汽集团已于近期与拜腾签署了投资协议,参与拜腾C轮融资。

毕福康微博致歉感谢一汽支持,拜腾发独立运营权公告

9月10日,拜腾首款车型M-Byte亮相法兰克福车展,首次展示了最终量产定型的外观内饰设计。目前,拜腾南京工厂建设已基本完工,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五大工艺车间厂建和主要设备安装工作已完成,全面进入调试阶段。今年10月,工厂将开始试生产。

毕福康微博致歉感谢一汽支持,拜腾发独立运营权公告

拜腾M-Byte计划于2020年中开始量产,随后首先交付给中国消费者,预计2020年开始接受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预订,2021年正式进入欧美市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