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挪威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不断攀升 部分柴油车型销量暴跌95%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8-20 18:44

核心提示:如果说销售总量保持不变,甚至下跌的情况下,电动车市场份额的增加必定会侵占传统内燃机车型的份额。

挪威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不断攀升 部分柴油车型销量暴跌95%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挪威独立能源研究公司Rystad Energy表示,鉴于挪威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特斯拉以及其他高档品牌电动汽车,挪威人均电动汽车拥有量全球领先。但过去六年来,挪威某些柴油车型销量却暴跌逾95%。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团队资深分析师Artyom Tchen表示,电动汽车的普及致使挪威传统汽油车和柴油车销量骤减,其中柴油车下滑程度创历史新高。另外,续航里程较高的纯电动汽车的推出也使得耗能最多的私用柴油车型销量减少,主要包括SUV和轿车。

据Rystad Energy数据显示,2013年,柴油车和汽油车平均分别占据60%和29%的市场份额,而在2019年上半年,二者市场份额分别下滑至仅32%和17%。这一销售趋势导致挪威交通领域柴油和汽油的消耗量连续同比小幅下降,自2018年年初以来每季度平均下降2%。

Tchen还表示:“随着挪威继续普及纯电动汽车,传统汽车销量受到影响,挪威柴油需求也尤为险峻。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电动汽车的快速普及仅仅使得交通领域汽油和柴油消耗量出现小幅下降。”

2013年,挪威电动汽车仅占私有汽车总销量6%的市场份额,而去年这一比例稳步增长至49%。2019年上半年,挪威电动汽车销量占私用汽车总销量的55%,而每年私有汽车总销量在15万辆左右,实现了巨大的飞跃。

Rystad Energy表示,新款柴油车型销量急剧下滑受两大因素的影响。第一是由于传统中档和高档柴油车型出售比例很高,自然也会对市场份额产生影响。第二则是由于销量减少,而新款柴油车型的销量减少与挪威消费者对潜在限制政策的担忧密切相关。

卢苇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