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汽车市场遭遇“寒冬” 减税、放宽融资能否提振销量?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13 17:33

核心提示:汽车行业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7%以上,但目前正面临严重衰退。截至7月份,印度乘用车销量已连续9个月下滑,为2001年以来印度车市最糟糕的时期。

印度汽车市场遭遇“寒冬” 减税、放宽融资能否提振销量?

(图片来源:玛鲁蒂铃木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在与印度政府官员举行的会议中,印度汽车行业高管讨论了当前行业面临的困境,寻求减税并为经销商和买家提供更便利的融资渠道,以重振下滑的汽车销量。

玛鲁蒂铃木、现代汽车、丰田汽车、斯柯达、马恒达和塔塔汽车等公司高管纷纷出席了会议。两名消息人士称,全行业高管还要求政府为报废旧车提供激励措施,称此举将有助于提振新车销量;并敦促政府官员重新考虑提高汽车注册费的提议,因此举将损害消费者需求。

一位消息人士称,印度汽车行业高管敦促政府将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税率从28%下降至18%,并寻求使银行降低贷款利率、放宽贷款条件。高管们还要求政府放慢电动汽车计划的实施步伐。消息人士称,尽管汽车行业希望转向清洁燃料技术,但这一激进举措将推迟消费者的购买决定,因为消费者担心汽油车未来可能会被禁止上路。

印度重工业部长Arvind Sawant出席了此次会议,其表示已经听到了汽车行业的担忧,但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需要更多的会议讨论。“我们还未立即给出任何解决办法,但已经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并将很快想出解决办法。”

汽车行业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7%以上,但目前正面临严重衰退。截至7月份,印度乘用车销量已经连续9个月下滑,一些汽车制造商最近几个月在印度销量的同比降幅超过30%。马恒达汽车总经理Pawan Goenka稍早在公布该公司季度业绩之后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经历近年来最大的放缓之一。”这是自2001年以来印度汽车市场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导致大量裁员,因此Goenka呼吁寻求政府的干预。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印度摩托车制造商雅马哈以及包括法国法雷奥和日本Subros在内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已在印度裁撤了约1700名临时工。一位资深业内人士透露,初步估计,自4月以来印度汽车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和经销商已裁员约35万人。业内消息人士称,在此前未公布的数据中,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裁员1.5万人,零部件制造商裁员10万人,经销商裁员仍在继续,其中许多经销商已关闭店面。

汽车行业衰退带来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该行业直接和间接雇佣了3500多万人,产出占印度制造业的近一半。私人数据机构CMIE的数据显示,7月,印度失业率从去年同期的5.66%升至7.51%。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占亚娥盖世汽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