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联合创始人郑显聪退休 继续担任驱动科技董事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8-16 09:22

核心提示:李斌在邮件中表示,郑显聪退休后,将继续担任他的个人顾问,并将继续担任蔚来驱动科技的董事长一职,从战略层面继续指导蔚来驱动科技的发展。

8月14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总裁郑显聪退休。

邮件称,郑显聪于2015年加入蔚来担任联合创始人及执行副总裁,与李斌一起搭建了公司的核心团队,同时在供应链、工业化及蔚来驱动科技等业务方面为公司做出了贡献。

李斌在邮件中表示,郑显聪退休后,将继续担任他的个人顾问,在供应链和合作伙伴关系方面支持公司,并将继续担任蔚来驱动科技的董事长一职,从战略层面继续指导蔚来驱动科技的发展。

蔚来联合创始人郑显聪退休 继续担任驱动科技董事长

作为中国汽车界“海归”代表人物,郑显聪在汽车行业拥有近40年的从业经历。在2015年加入蔚来汽车前,其曾担任菲亚特中国全球采购中心副总裁、广汽菲亚特总经理等职务,更早以前在福特汽车有着多年的任职经历。

对于退休,郑显聪在朋友圈表示,将“给自己一个悠享长假”,“有团聚,有离别,有感伤,同行的伙伴,请执着用热爱绽放,心底的希望。当然,畅想不会停,想蔚来,想和大家的每一刻,朝着心里的方向,一起的感觉就像是继续在新的日子里和蔚来驱动我们的心。”

此次,郑显聪继任董事长一职的蔚来驱动科技是蔚来汽车的零部件品牌,目前给量产车ES8、ES6提供三电系统核心零部件。

蔚来联合创始人郑显聪退休 继续担任驱动科技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蔚来驱动科技(XRT)是一家提供智能动力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打造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的电动力平台;提供更环保、更高效、更安全的解决方案;智造新能源动力,驱动科技出行。

此前,郑显聪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XPT成立的灵感来自于特斯拉,当初去考察美国加州的生态和体系时了解到,特斯拉最初用了很多台湾的供应商,后来觉得电机电控等技术太过于核心,必须要掌握在自己手上,于是开始自己研发三电,而昔日提供核心技术的供应商们则降级成了提供定子、转子的二级供应商。

“对于蔚来而言,与其将来恩将仇报的翻脸,不如一开始就自己研发核心技术,于是就成立的XPT。”郑显聪还强调称,三电系统是每一个电动车品牌的技术核心,蔚来虽然将整车制造交给了代工厂,但最核心的三电系统从研发到零部件供应都由自己来控制,这也从而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给蔚来汽车提供三电系统核心零部件,蔚来驱动科技(XRT)还将供应广汽蔚来,长安蔚来,甚至包括江淮,另奥迪、保时捷也在对接中。按照郑显聪的计划, XPT在5年内的营业额要突破一千亿,当然,当XPT真正开始独立交易的时候,会和蔚来彻底切割清楚。

李斌在内部信中还宣布,供应链副总裁钟万里将直接向其本人汇报,曾树湘即日起出任蔚来驱动科技CEO,全面负责蔚来驱动科技的工作。

8月12日,蔚来汽车公布了2019年7月份的交付数据,当月蔚来共完成交付837辆新车,包括672辆ES6、164辆ES8。截至今年7月31日,蔚来已完成交付ES8和ES6两款车型共计19727辆,其中2019年交付了8379辆。蔚来方面表示,7月交付数量少的重要原因在于,当月将主要工作精力放在了此前的召回工作上。

雷云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