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华股份再输血,零跑汽车A-2轮融资3.6亿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13 17:24

核心提示:大华股份公告披露显示,金华中车基金拟对零跑汽车进行A-2轮增资,增资总额为3.6亿元。

7月29日,造车新势力零跑科技母公司大华股份(002236.SZ)发布公告,金华中车智慧物联新能源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对零跑科技进行A-2轮增资,增资总额为3.6亿元。

其中新增零跑科技注册资本约2935.78万元,新增零跑科技资本公积约3.31亿元。此次增资中,公司放弃同比例增资权。增资完成后,零跑科技的注册资本将由约5.52亿元增至约5.81亿元,公司持有零跑科技股权比例由16.32%降至15.50%。

本次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变动情况

大华股份再输血,零跑汽车A-2轮融资3.6亿元

资料来源:大华股份公告原文

工商资料显示,金华中车智慧物联新能源产业投资中心成立于2019年3月,主要从事新能源产业投资、物联网产业投资。

零跑汽车目前已完成三轮融资,天使轮融资规模未披露,Pre-A轮由红衫领投,约4亿元;A轮融资由上海电气(香港)领投,红杉资本、兴业证券等跟投,融资规模约25亿元。大华股份去年11月披露数据显示,零跑汽车于2018年11月获得A-1轮7.6亿元增资,由上海电气香港、兴证投资、Everfront Phoenix Mountain Ltd、红杉捷盛、华淩投资、芯图科技、陈金霞共7名投资者投资。

今年1月3日,零跑首款十万元级智能纯电动Coupe——零跑S01正式上市,6月28日正式开启批量交付,今年上半年累计交强险上牌量为27辆。

大华股份再输血,零跑汽车A-2轮融资3.6亿元

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此前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零跑S01截至目前订单数已超过4000台,订单用户主要集中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 18岁至30岁的用户占比接近八成。为确保交付顺利有序的进行,零跑汽车制定了涵盖预售、定金认购、锁单排产、生产/物流发送、提车上牌在内的全流程排产交付计划。2019年零跑汽车将在全国开设超过60家零跑体验/服务中心,覆盖20+座城市,线下交付服务网络会进一步得到完善。

大华股份再输血,零跑汽车A-2轮融资3.6亿元

“从动力总成、电池包到电子零部件,全部都是我们自己研发制造,整体交付节奏看似比别人慢了半拍,但是我们花了4年时间跑通了造一部好车的过程,未来产品交付进度才会更快”,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非常自信,零跑汽车到明年的此时,会出现另外一番景象。

4月16日,零跑汽车旗下首款准量产智能跨界纯电动SUV车型 C-more、Razer Chroma雷蛇幻彩概念版S01在2019年上海车展发布。

大华股份再输血,零跑汽车A-2轮融资3.6亿元

按照零跑汽车的计划,将在3年中基于S、T、C三大平台打造四款车型,基于S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双门轿跑已于2019年上市,基于T平台和C平台打造的零跑T03微型电动车和零跑C-more纯电动SUV,将于2020年和2021年相继上市,在2022年的中旬,还会交付一款同平台轿车。

杨晓红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