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脱欧影响 英国汽车行业上半年投资暴跌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07 11:5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据英国汽车生产商与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出于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今年上半年英国汽车行业投资暴跌逾70%。

受脱欧影响 英国汽车行业上半年投资暴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据英国汽车生产商与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出于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今年上半年英国汽车行业投资暴跌逾70%。该协会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是最糟糕的结果。

汽车是英国出口量最大的产品,现有员工80多万人。因此业内人士强烈反对无协议脱欧,担忧加征关税和新的政治局面会遏制汽车产量。

SMMT表示,上半年英国汽车行业投资从去年同期的3.473亿英镑(约合29.063亿人民币)下降至9000万英镑(约合7.531亿人民币),而2017年同期投资金额为6.474亿英镑(约合54.173亿人民币)。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出于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投资者目前都持观望态度不愿出手。”

汽车公司还花费了至少3.3亿英镑(约合27.615亿人民币)用于应对英国脱欧过程中的紧急情况,诸如预留仓储空间以及囤积汽车零部件,以减少车辆和零部件运送延迟带来的影响。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希望能够与欧盟达成新的协定,而此前特蕾莎·梅所提出的脱欧协定未能得到国会通过,但是他打算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长期以来,脱欧支持者一直主张德国,这个向英国出口成千上万辆汽车的欧洲最大经济体能够竭尽全力保护双方贸易关系免受脱欧影响。与此同时,由约翰逊领导的英国政府正加大马力,表示能够帮助受影响的行业。

据最新数据显示,由于捷豹路虎将在英国生产电动汽车,英国全年投资将增长约10亿英镑(合83.683亿人民币)。但自2014年以来,英国汽车行业的投资一直在逐年下降,从2013年的58.3亿英镑(约合487.5亿人民币)下降至2017年的11亿英镑(合91.982亿人民币),2018年全年汽车投资为5.89亿英镑(约合49.252亿人民币)。

与此同时,由于全球汽车市场需求减弱、贸易紧张以及主要欧洲国家柴油车销量下降这一系列综合因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英国汽车产量减少了20%。

Hawes表示:“我们需要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来吸引更多投资、创新并实现汽车销量增长。首先,我们必须要提出避免出现贸易摩擦的合理脱欧协议;另外,我们也希望新一届政府能够快马加鞭地与欧盟达成一致,这样汽车制造商才能重新回归正轨,制造汽车。”

卢苇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