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宝马合作深化,助力宝马在华自动驾驶技术创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7-19 20:50

7月19日,腾讯与宝马中国宣布深化合作,腾讯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安全等领域优势,助力宝马建立宝马集团中国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支持宝马在中国市场的自动驾驶研发和技术创新。腾讯将提供高性能基础架构平台,以及贯穿自动驾驶研发全流程的工具和平台支持。此项目双方将严格遵守国家数据安全相关法律规范,并在政策指引下,由腾讯全球领先的安全技术防范数据安全风险,确保数据安全合规。

此次合作,是全球首批在自动驾驶开发云平台和开发服务运营领域的大规模合作项目,在全球汽车产业中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同时,也标志着腾讯与宝马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将持续探索,共同打造中国科技公司与国际车企合作的新标杆。

腾讯、宝马合作深化,助力宝马在华自动驾驶技术创新

腾讯公司云与智慧产业总裁汤道生表示:“腾讯致力于做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手。过去一年多以来,腾讯与宝马的合作不断深化,证明了宝马对腾讯在云计算、大数据、安全、AI等领域技术实力的认可。我们期待,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化,可以打造出中国科技公司与国际车企合作的新模式、新标杆,更期待,我们可以为国际一流车企的在华本土化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中国处于自动驾驶推广的前沿,我们希望在这一进程中扮演先锋角色。此次宝马与腾讯的双方强强联合,将成为跨行业合作共赢的典范。宝马集团中国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的成立,将支持宝马在中国的自动驾驶研发和技术创新,并针对中国具体驾驶场景推出更加符合本土市场需求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宝马是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者,而腾讯是中国科技企业的典范。汽车行业与科技行业之间的强强联手,是成功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关键。此前,腾讯与宝马已经在车载信息娱乐与服务、汽车安全等领域达成合作,此次合作签约,标志着宝马和腾讯的合作关系再度扩围、深化,证明了宝马对腾讯在云计算、大数据、安全、AI等领域技术实力的认可。未来,双方将携手推动中国自动驾驶行业更进一步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面对国际车企在中国本土化发展的需求,腾讯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面的助力。腾讯于2018年11月发布智慧出行战略, 全面进军智慧出行领域,推出了全栈智能解决方案。不到一年的时间,腾讯“四横两纵一中台”的业务矩阵不断扩展升级,在智能网联、汽车云、自动驾驶、汽车安全等领域保持行业领先性。

在自动驾驶领域,腾讯打造了完整的自动驾驶技术方案链条,推出了集自动驾驶研发,测试以及评测验证于一身的三大平台:高精度地图平台,自动驾驶数据云平台,模拟仿真平台,具备为车企提供完整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和开放平台支持的能力。腾讯自动驾驶已经完成了全国重点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的高精度地图采集和数据生产,同时完成了车端关键应用技术的开发,云端闭环的部署。同时,借助虚拟现实技术、游戏引擎、云游戏技术、工业级的车辆动力学模型和专业的渲染引擎、三维重建技术等,腾讯构建了城市级仿真系统,每天可进行70万公里以上的模拟测试,极大提升自动驾驶的开发和安全验证效率。目前,腾讯已经获得深圳、北京两地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并进行了复杂城市路段的测试。

在汽车云领域,腾讯依托云计算的行业优势,为车企提供一体化运维平台、微服务中台及腾讯物联网平台,全面支持车联网系统、生产制造系统、用户管理系统、运营支撑系统、经销商管理系统等。腾讯汽车云受到汽车行业广泛认可,目前有18家主流车企使用了腾讯的云服务。

在智能网联领域,腾讯推出“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将腾讯系及第三方的丰富的内容服务生态有机地接入到汽车中,携手超过300家的头部生态合作伙伴为车主提供服务,已有45款搭载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的车型在落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