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冲高端力作,比亚迪“汉”即将进入视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7-18 13:17

核心提示:比亚迪“汉”将对标BBAT高档中型车,这是中国品牌冲向高档车市场的重要信号。

上周,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对媒体透露,备受关注的比亚迪全新车型“汉”拥有轿跑车的造型和堪比高性能车的动力,比亚迪将其定位为B+级,竞争对手瞄准特斯拉Model 3、奥迪A4、BMW 3系等高档中型车。

“汉”将对标BBAT高档中型车

据了解,此番表态再次坐实了外界对比亚迪汉的猜测。今年六月,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胡安马·洛佩兹在“黑水晶”——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成立揭幕仪式上回答媒体有关“比亚迪E-SEED GT是不是汉的原型车”问题时,间接肯定了比亚迪“汉”量产车型的存在。

“比亚迪汉将采用轿跑车造型,而非此前所传的超跑。”赵长江透露,“‘汉’的动力性能、车内空间将明显优于BBA旗下的高档B级车,如果是和新能源车型对比,‘汉’的动力表现完全可以对标特斯拉Model S等车型,但考虑到‘汉’的实际销售定位,这款车上市后将会对标BBAT(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的高档中型轿车”。

冲高端力作,比亚迪“汉”即将进入视线

中国品牌冲高端需跨越技术和性能壁垒

比亚迪“汉”将对标BBAT高档中型车,这是中国品牌冲向高档车市场的重要信号。此前,中国品牌“冲高端”的案例并不鲜见,特别是在SUV品类中,长城的WEY品牌,比亚迪的全新一代唐家族,乃至刚刚上市的红旗HS7车型,都相继打破了中国品牌在紧凑型、中型、中大型级别的“价格天花板”。然而在轿车品类,中国品牌试图冲入高端阵营的尝试虽不算少,但实际结果却不乐观。

究其原因,中国品牌在高端轿车品类仍未改变核心技术和整车性能受国际高档品牌“压制”的客观局面。近年来,虽然中国品牌在设计、品质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核心技术和整车性能上只能“跟随”,这削弱了中国品牌轿车产品“破门而入”的能力,特别是在冲击中型和中大型轿车市场的战役中,受到核心技术和整车性能的掣肘,中国品牌先天的价格配置优势竟变得孤掌难鸣,甚至成为牵制品牌和产品形象向上的负面因素。因此,多年来中国品牌轿车在冲高端的道路中举步维艰,面对合资品牌的火力压制,难有“冲上去且坐得住”的产品,更不必提敢和BBAT“叫阵”了。

掌握核心技术 打破高端壁垒

然而,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成长给上述局面带来了转机。在新能源车领域,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几乎同时起步,且受益于资源、政策、产业链布局、市场规模等优势,中国本土企业对新能源车核心技术的积累已逐渐获得国际领先定位。

以比亚迪为例,比亚迪的新能源车事业与特斯拉几乎同时起步,迄今已连续四年成为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冠军。而在动力电池技术、电池管理技术、电驱动技术、高压电控技术等领域,比亚迪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主要引领者和标准制定者。在一些特定关键技术领域,比亚迪的优势甚至是压倒性的,例如,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模组是新能源汽车中除电池以外最为关键的核心部件,目前全球仅有两家车企能够自己研发并生产IGBT,比亚迪是其中唯一的中国企业。

如果说,老牌国际汽车品牌凭借数十年或上百年的传统汽车技术积淀在高端车领域搭建了坚不可摧的壁垒,那么今天的中国品牌则凭借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摸索到了可能转变战场态势的窗口。

转变正在悄然发生。比亚迪唐便是其中一个特别值得关注的样本:全新一代唐DM和唐EV将中国品牌中型SUV的价格上推至30万元级别,并以极速电四驱、4.4秒百公里加速、超500公里的续航里程等性能指标“压制”该级别几乎所有国际品牌竞争对手。2019年上半年,比亚迪唐新能源车型(DM + EV)销量达到近3万辆,是该级别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让唐“冲上去且坐得住”的是比亚迪历经三代演变的“DM 3.0”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和全球最成熟、最硬核的e平台技术。

如今,比亚迪“汉”的身影已经渐行渐近,“对标BBAT”的决心让人看到了比亚迪对于在新能源背景下的冲入高端轿车品类的信心。这可能会是中国品牌轿车发展史上的一次里程碑式跨越,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