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护行人安全 奔驰让电动车“发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7-18 11:19

核心提示:欧盟强制规定,当车速在20公里/小时以下时,车辆必须要发出声音警报。

保护行人安全 奔驰让电动车“发声”

(图片来源:奔驰官网)

盖世汽车讯 电动汽车在低速行驶的过程中非常安静,会给路上的行人带来威胁,尤其是那些具有视觉障碍的行人。据外媒报道,根据欧盟新规定,自2019年7月1日起,所有电动汽车都必须安装警报声音装置。

根据规定,最新的混合动力、电力和燃料电池车辆(包括卡车和巴士)都必须安装声学车辆警报系统(AVAS),从而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提供保护。欧盟强制规定,当车速在20公里/小时以下时,车辆必须要发出声音警报。规定详细描述了了车辆何时需要发出警报声音,以及何时不需要发出声音,还包括车辆警报的最大和最小音量,以及应该使用哪些发声原件。

为了满足这项规定和其它监管要求,位于德国辛德芬根的梅赛德斯奔驰技术中心(MTC)的声学专家正在努力让电动化车型在低速行驶时发出警报声音。他们在声音测试设施中使用了特殊的麦克风,从而为每个电动化车型开发单独配置的电子合成声音。

工作人员进行了模拟、测试、评估和细节改进等工作,从而做出完美的警报声音。在之后的试驾过程中,车上坐着一位听觉十分敏感的乘客:这是一个特制的人造头,它能够敏锐地察觉并记录下最轻微的噪音,并且相当接近人类听觉。

梅赛德斯奔驰的AVAS声音在欧盟、日本和中国存在差别,而美国对于声音标准还有其他一些要求,例如音量的大小。另外,静止的车辆在齿轮啮合时就需要立刻发出声音,在随后的起步过程中音量需要逐渐增强,直到车辆达到30公里/小时时停止发声。几乎所有国家都禁止消费者私自关闭AVAS系统。

星云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