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产欲通过技术换取雷诺-菲亚特联盟股权

汽车 pcauto 2019-06-05 09:21

【太平洋汽车网行业频道】目前,雷诺汽车持有日产汽车43.3%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东。而日产汽车只持有雷诺15%的无投票股份,双方的合作关系并不对等。近日,我们从外媒处获悉,日产汽车欲获得雷诺汽车或合并后的雷诺-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的股份,以取得更多发言权,或通过分享日产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电气化技术和动力系统的温室气体净化技术来达此目的。

早在一年前,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就曾指示日产内部相关人员研究菲亚特克莱斯勒加入雷诺-日产联盟可能带来的好处。日产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之间有潜在合作机会,日产汽车可以与道奇品牌、Jeep品牌以及阿尔法·罗密欧等品牌共享目前英菲尼迪正在使用的先进汽油发动机技术。

但是,日产汽车与雷诺汽车此前合作20年来所开发技术的所有权是受保护的,即便菲亚特克莱斯勒与雷诺汽车日后进一步合并,菲亚特克莱斯勒也不能自动拥有使用这些技术的权利。一位日产汽车高管表示:“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需要这些技术,但只有在保证日产汽车能够从菲亚特克莱斯勒共享技术中获得切实利益,我们才会同意合作。”(文:太平洋汽车网 韩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