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马回应深交所问询 分析影响利润四个原因

汽车 pcauto 2019-06-16 17:1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海马汽车于6月14日回应了此前深圳证交所发出的问询函,表示海马汽车当下的财务及盈利情况,与当下的汽车产业总体发展趋势保持一致。

海马汽车2018年的毛利率同比下滑了2.99%,海马汽车针对此事总结出四个原因:一、产能利用率不足造成单车制造成本增加。2018年公司实现产量6.03万辆,同比下降55.24%。二、毛利率较高的主力SUV产品销量下滑严重(销3.8万辆,同比下滑53.9%),产品毛利率贡献降低。三、公司加大了营销、广宣等资源投入。四、出口项目受贬值、融资成本增加等影响,出口产品单价降低8%。另外,针对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净利润亏损加大的原因及合理性问题,海马汽车表示因销量下滑导致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7.88%;销量和营业收入的下滑,造成公司净利润亏损加大。

尽管如此,海马汽车方面还放出了一些利好消息:虽然2018年度公司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滑,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取得突破,全年销量为1.05万辆,同比增长73%。在出口方面,海马汽车将探索尝试第二海外KD市场,并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文:太平洋汽车网 李升鸿)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