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再将一军

汽车 pcauto 2019-06-03 15:1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华为最近可谓一波三折,但是这都没有成为华为发展路上的绊脚石,其依然在智能化汽车方面大动作不断。近日,我们从华为官方得到消息,华为前任董事长(现董事会成员)任正非先生于5月29日签发组织变动文件,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BUSINESS UNIT,中文意思:独立部门),并隶属于ICT管理委员会管理。此举,是华为进军汽车行业的又一步大战略,为未来打造智能化汽车网联系统打下坚实的基础。

什么是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华为对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部门定位,是作为智能汽车领域的端到端业务责任主体,提供智能汽车的ICT部件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造好车。这点和4月份上海车展所明确提出的定位为智能网联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是一致的。

在职责上,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负责智能汽车领域的产业洞察和客户需求分析,制定智能汽车行业解决方案的战略规划和商业规划,确保战略到执行闭环和中长期战略目标的达成,对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商业成功负责,负责管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业务计划执行,确保收入和盈利、现金流等经营目标的达成。

在4月份,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今天在上海车展期间发表主题演讲,正式发布华为汽车数字化解决方案。徐直军说,华为不造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车企造好车,他说华为和汽车产业,“以后会经常见面”。

华为智能化汽车的决心

●在今年1月25日,华为举办5G发布会暨2019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并发布了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该5G芯片对自动驾驶发展至关重要,对于自动驾驶来说信息传输速度和响应时间是影响落地应用的重要因素,而相比4G网络,5G网络具备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和超大接入量等特点,峰值速率提升在20倍以上。

同时,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表示:“华为全系列全场景极简5G解决方案,在兑现5G极致性能和体验的同时,能够大幅提升部署和运维效率,使5G部署比4G更简单。”现在国内外都在积极布局5G自动驾驶示范应用场景。在国内,北京、上海、济南等地都已经展开布局。

●在5月上旬,华为发布了王军拟任命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的行政干部任前公示,公示截止日为2019年5月17日,王军此前在华为日本运营商业务部任职。

●而在5月30日举行的第六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 2019)上,华为还进一步公布了其未来汽车战略三大概念:“车同轨、书同文、行通伦”。

在会上,华为Fellow、无线标准部部长、智能网络汽车标准法规负责人万蕾在会上表示:“如果我们只做车联网,却不为未来的智能网联汽车的深度融合做准备,那么自动驾驶产业化就会非常晚。而且,无论是从将人解放出驾驶,还是包括发挥更好的智慧交通的社会效益的角度来讲,其实都不能充分体现出整的体价值。所以我们也向整个汽车产业界提出了“车同轨、书同文、行通伦”三大概念”

但是,随着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成立,华为内部会对汽车业务进行梳理、拆分和重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内部架构,相信会在不久的将来浮出水面,与之同时更为清晰的是,华为的汽车业务的重点方向。

什么是BU?

在华为的组织架构中,BU与BG是并列的一级部门,随着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成立,华为目前有三大BG——运营商BG、企业BG和消费者BG,两大BU——Cloud BU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在2017年3月,Cloud BU成立的时候还是一个二线单位,但在2017年8月就将Cloud BU调整为与BG并列的一级部门。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部门成立之初就是BU的形式,侧面反应了这个部门的战略地位。(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