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充电桩保有量为97.6万台 稳步增加

汽车 pcauto 2019-06-14 21:41

【太平洋汽车网行业频道】近日,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40.1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22.9万台、直流充电桩17.1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0.05万台。

2019年5月较2019年4月公共类充电桩增加9658台。从2018年6月到2019年5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11205台,2019年5月同比增长50.5%。我国的充电桩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北、安徽、天津、湖北等地,其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占比达75.3%。

从运营商角度来看,集中度也较高,截止到2019年5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万台的共有7家,这7家运营商占总量的90.8%,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9.2%。

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数据表
运营商 充电桩数量(万台)
特来电 13.1
国网 8.8
星星充电 8.3
依威能源 2.1
上汽安悦 1.7
中国普天 1.4
深圳车电网 1.0

据悉,2019年5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3.59亿kWh,较上月增加0.3千万kWh。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陕西、四川、山东、福建、湖北、浙江、北京、上海、湖南、河南、山西等省份,电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车为主,乘用车占比同样较高,环卫物流车、出租车等其他类型车辆占比较小。

根据联盟数据,截至2019年5月,通过联盟内成员整车企业采样约85.7万辆车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28.2万台,整体未配建率32.9%。根据分析,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的主要原因有三个:集团用户自行建桩、居住地物业不配合、居住地没有固定停车位,它们占比达70.4%,其余原因占比为29.6%。(文:太平洋汽车网 杨雅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