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智行宣布即将成立上海研究院,以5GAI打造“中国式无人驾驶”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6-13 18:08

“如今,5G与人工智能方兴未艾,这些蓬勃发展的技术将为大众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呢?在这个大的时代命题下,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又将如何回应?”

2019年6月12日,中国领先的无人驾驶公司中智行在继上周在北京公布中智行“中国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战略”后,宣布即将成立中智行上海研究院,广泛吸引人工智能、通信等5GAI相关人才。中智行联合发起人、总经理陈章宁携手联合发起人古培坚、技术副总裁张振林和技术副总裁陈胤子,进一步解读了中智行“中国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战略”:

●通过5G和AI深度融合实现新一代、更安全无人驾驶;

●通过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促进高科技、汽车制造、电信和交通出行四大行业的融合;

●通过5GAI占据全球无人驾驶行业的制高点,实现无人驾驶的“中国标准”即“中国式无人驾驶”,力助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实现换道超车。

5GAI将让无人驾驶更安全、更快落地

什么是“5GAI”?中智行把握中国5G技术全球领先的优势机会,成为全球第一个采用从底层技术上深刻融合5G和AI(即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技术路线的公司。当前无人驾驶技术绝大多数都以AI为主要的技术基础,而中智行则将5GAI渗透到无人驾驶技术的感知、智能规划、云地精图、边缘车控、系统安全等各个方面,从而极大提升了无人驾驶技术的算法、算量和算力。

5GAI能确保更安全的无人驾驶

当前主流的无人驾驶技术依赖于AI和单车智能,但遇特殊情况如特殊天气,由于传感器性能的局限,车的识别就会受限,这些局限性也给车的“眼睛”带来了影响,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5GAI实现了车与路、人、车等万物互联,就如给车安上了一副全天候、全场景360度的“透视眼”,让每辆车都成为信息的接收者、转发者和处理者,从而大大提升无人驾驶车辆出行的安全性。

5GAI能更快实现无人驾驶技术的普及

目前全球范围内绝大部分的无人驾驶公司,都纯粹地依赖于人工智能。全球最领先的无人驾驶公司在路测里程数、数据采集量和算法成熟度方面已大幅领先于中国公司。“如果走纯人工智能的道路,我们追赶起来非常难。但是,基于5GAI,中国将具有后发优势。”中智行技术副总裁张振林谈到,中国在5G技术上已遥遥领先,5GAI将能感知覆盖更多场景、弥补路测数据的不足,将无人驾驶的安全性提高一个数量级,从而可以更快实现无人驾驶的普及,让中国无人驾驶更快落地。目前,中智行已完成5GAI无人驾驶红旗车队的组建,并且在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为大众进行了动态演示,另在南京、海南、长春三地也开展5GAI无人驾驶的路测。

中智行“中国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战略”

目前中国无人驾驶行业正逐渐进入到一个理性发展阶段,值此公司成立一周年之际,中智行顺势而为宣布和明确了其“中国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战略”:

第一,从技术层面,中智行将通过5G与AI的深度融合,推动更安全无人驾驶在中国的落地,同时反向推动中国5G和AI产业的发展;

第二,借助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推动中国高科技、汽车制造、电信运营、交通出行四大行业的深度融合;

第三,通过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技术占据全球无人驾驶技术和普及的制高点,从而确立无人驾驶的“中国标准”,让“中国式无人驾驶”成为世界更安全、更先进的无人驾驶行业标准。

中智行认为,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技术或可在两年内实现技术突破,第三年内实现商用和落地的尝试,第四年以后实现大规模的应用突破,从而真正实现新一代无人驾驶在中国的落地。

5GAI+产业协同+中国速度=中国无人驾驶换道超车

如今,国外的无人驾驶主要是通过企业来推动产业,相比之下,中国正在布局全方位、全产业链,共同推进无人驾驶,这让中国无人驾驶在政策法规、基础设施、构建成本等方面都具有优势。目前,中智行已与中国联通的5G云计算平台达成产业协同;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开启产学研一体的联合技术研发和博士硕士培养计划。

陈章宁认为,放眼全球范围,目前中国在5G领域排第一、AI领域排第二,借助产业共融,即通过“5G第一+AI第二+中国速度”应可更快实现“中国式无人驾驶”的落地,让中国无人驾驶后来者居上实现换道超车。

陈章宁强调,中智行成立之初便将“打造更安全的无人驾驶,让人类出行更安全、高效、经济、舒适”作为企业使命,探索以新的技术来确保更安全的无人驾驶,中智行“中国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战略”正是企业初心的呈现,也是对出行安全这个大的社会课题的回应。他表示“结果导向、正直诚实、简单直接、充满激情”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将是中智行帮助实现“中国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的底气所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