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卡迎来春天 前5月销量突破17.4万辆:同比大增10%

汽车 快科技 2019-06-18 19:12

近日,中国皮卡网从乘联会获得的2019年5月主流皮卡车企工业销量数据显示,5月国内皮卡终端销量为3.04万辆,同比上涨1.76%。1-5月,终端销量为17.40万辆,同比增长10.14%。在面对汽车行业持续低迷的环境下,皮卡市场持续逆势上涨,成为最具有潜力的细分市场之一。

根据公布的终端销量来看,长城、江铃以及郑州日产依旧蝉联市场销量的前三甲,其销量分别为6.27万辆、2.74万辆、1.83万辆。江西五十铃以及长安汽车紧跟其后,其销量为1.46万辆、9012辆。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销量排名的前五名中,仅江铃汽车表现出下滑的趋势,销量同比下滑10.3%,而其他皮卡企业的月销量同比去年都呈增长的趋势,其中长安皮卡销量上涨幅度最大,销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35.17%。

虽然皮卡市场面临一片蓝海,但是当下的竞争格局出现了“一家独大”的现象,尤其是长城汽车的皮卡车型在5月共实现销售6.27万辆,占据了整个36%市场份额。具体到车型来看,长城风骏5和风骏7皮卡依旧霸占市场销量的前两名,两款车型的销量之和近万辆。

在省份方面,目前北京地区依旧是全国第一大皮卡市场,前五月销量近2万辆,云南、四川等市场依紧随其后,两省份前五月销量分别达到了1.15万辆和1.13万辆。此外,广东、山东等地月销量基本维持在1500-2000辆之间。

今年年初,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门就发布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提出要“稳妥有序扩大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这对皮卡市场来说,是个积极信号。

皮卡迎来春天 前5月销量突破17.4万辆:同比大增10%

陈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