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UV阵营再细分 吉利星越“探”高端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05-14 14:32

轿跑SUV正成为国内SUV细分市场的热词。继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后,同样作为自主品牌的吉利也正式祭出轿跑SUV车型。吉利品牌旗下全新轿跑SUV星越近日正式上市,推出涵盖传统燃油、轻混、插混三种动力组合共11款车型,售价13.58万-21.68万元,上攻国内SUV细分市场。

SUV阵营再细分 吉利星越“探”高端

近年来,国内销量增势迅猛的SUV车型一直是吉利的布局重点。2017年,吉利相继上市远景X1、远景X3、远景S1三款入门级SUV,吉利整体SUV产品阵容也由三款增加至六款。

目前,SUV车型已成为吉利汽车重要的销量板块。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吉利汽车销量为36.65万辆。其中,3月帝豪GS销量迈过万辆大关;远景SUV、远景X3、远景S1三款SUV车型,3月分别销售1万辆、7823辆、1437辆。

然而,尽管吉利不断扩大SUV布局,但一直没有涉足较为小众的轿跑SUV领域。由于造型设计不好把控且失败风险相对更高,此前轿跑SUV市场一直由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把控,自主品牌鲜有涉足。

不过,随着年轻化购车人群比例不断增长,更具运动性、时尚感的轿跑SUV逐渐成为年轻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除此次入局的吉利汽车,此前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已分别上市轿跑SUV长安CS85和哈弗F7x,试图在该领域分一杯羹。

从产品线来看,进入2019年后,吉利汽车一直谋求开拓新领域:嘉际使吉利汽车正式进入MPV领域,几何A则号称“重新定义A级纯电动轿车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除加码细分市场竞争,吉利也试图通过星越推动品牌向上。作为目前吉利汽车品牌体系内定位最高的旗舰车型,星越是吉利品牌旗下第一款基于CMA平台的产品,而CMA平台是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首个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沃尔沃品牌、领克品牌的部分车型均诞生在这个体系。

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品牌间是有区隔的,但每个品牌的技术和品牌势位都要集体向上,产品及品质向上是没有界限的。所以不要误解好技术只能给沃尔沃、领克用。

据了解,CMA平台可以根据设计需求改变车身基础参数,推出不同尺寸、功能的车型,并可以适应不同的动力系统,能让车辆在可靠性、动力、燃油经济性、底盘操控、智能化等方面获得一定的提升。根据计划,今后吉利的车型都将会慢慢基于CMA平台打造。

“目前吉利的关键是要进一步提升整体品牌。在品牌提升的过程中,像星越这样产品的注入,对吉利品牌的整体提升也是极其重要的。吉利品牌不是一个低价品牌,也不是一个廉价品牌,吉利品牌是一个符合中国大众选择的汽车品牌。”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说。

北京商报记者刘洋濮振宇企业供图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