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星越入局 轿跑SUV市场又增哪些新看点?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5-11 18:46

随着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各大车企的“年轻化”主张愈发丰富多彩起来。而在产品层面,众车企在专注SUV产品的同时,更在设计方面铆足了力气玩创新,以期赢得新生代年轻用户的青睐。

最近两年,溜背式设计的轿跑SUV车型开始成自主品牌的必争之地。尽管这种玩法源自于BMW X6,但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的攻势却相当强劲。自去年开始,启辰T90、风光iX5、宝沃BX6、哈弗F5等车型纷纷入局;今年年初,长安CS85、哈弗F7x接踵而至。如今,预热已久并在营销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吉利星越也正式入局。

吉利星越入局 轿跑SUV市场又增哪些新看点?

13.58万元起售,星越定价有惊喜

5月10日,做足了“前戏”的吉利星越正式上市,新车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车型,并在动力上细分为2.0T、1.5T PHEV和1.5T+48V三种动力类型,售价区间为13.58-21.68万元。需要指出的是,星越400T(即1.5T PHEV)系列车型在新能源地补未实施的城市,均由吉利汽车先行补贴,各车型指导价均为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价。而此前限量预售的星越暗夜骑士版车型的最终售价则为19.18万元。

吉利星越入局 轿跑SUV市场又增哪些新看点?

从售价上看,13.58万元的起售价虽然比哈弗F7x略高,但从动力类型和车型选择范围上看,其为消费者提供了超越同级的多样化产品类型。

事实上,在前有哈弗F7x“追击”,后有长安CS85“堵截”的情况下,市场留给星越的定价空间已相当有限。此外,对于星越的定价,吉利还要考虑将其与旗下博越、缤越等SUV车型,以及领克品牌同级产品形成区分,这就进一步增加了定价的复杂性。如今,最终售价揭晓后,星越还是赢得了媒体和业界的掌声。

在轿跑SUV这一全新的细分领域,售价固然是决定一款车型能否热销的关键因素,但产品本身的实力更不容忽视。吉利星越的入局,在相对有限的自主品牌同级产品中,其产品力还是相当有看点。

智能配置突显用户场景化用车需求

首先,这一细分市场车型最大的亮点应该来自于设计本身。吉利星越采用低重心设计,配合溜背式造型和整车轻量化材质的应用,在提升整车颜值的同时还优化了风阻系数,使其更具时尚感和运动性。

当然,同为轿跑SUV的长安CS85和哈弗F7x在设计上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只是,三款车型在保持轿跑SUV溜背式造型和运动风格的同时,各自在外观上均具备自身独有的家族设计特色。

吉利星越入局 轿跑SUV市场又增哪些新看点?

溜背式造型加上功能齐全的智能科技配置,成为这一细分市场产品最能打动年轻消费者的核心要素。而在智能科技配置上,星越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GKUI2.0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全彩HUD、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其中,其座舱以驾驶者为中心打造,仪表盘和中控屏进行了连屏设计,在科技性和未来感营造上要优于同级。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还搭载了目前同级车型较为罕见的人脸识别FACE-ID系统。据介绍,该系统可以通过采集人脸信息对司机身份进行验证,进而自动调节座椅、外后视镜、仪表主题、HUD、车载娱乐喜好、导航、氛围灯等;同时,它还可根据驾驶者的眨眼频率、打哈欠、点头等头部动作,对驾驶员进行疲劳评测,并可识别司机打电话、喝水、抽烟等危险驾驶动作,及时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从星越搭载的系列智能科技配置,我们能够感受到这款车型为迎合当前新生代年轻用户的场景化用车需求做出了努力。无论是L2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还是人脸识别系统,在当前同级别车型中都具备一定超前意识,也非常符合对新鲜事物接受度更高的年轻消费群体。

CMA架构赋能或成星越最核心卖点

接下来看看星越的动力表现。其实,星越的动力和操控,最能体现其脱胎于沃尔沃CMA架构的技术基因。而相对于外观设计和科技配置,这种源自沃尔沃成熟技术平台带来的驾乘品质感,恐怕是其优于同级车型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前文提到,星越在动力方面提供1.5T、2.0T,以及1.5T混动三种动力类型,其中,2.0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与沃尔沃XC90同款,百公里加速时间在7秒以内,足见其在性能上的优势。

吉利星越入局 轿跑SUV市场又增哪些新看点?

在驾控方面,得益于CMA架构的灵活性和延展性,星越的底盘结构兼具运动性和舒适性,再加上其配备的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可智能切换四驱和两驱,并能兼顾燃油经济性和NVH表现。

从产品力来看,星越的高颜值、智能化以及优秀的驾控感,确切来说,均由CMA架构赋能。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星越背后的CMA架构是其最为突出的卖点。而这也是其之所以被称为CMA架构下首款高阶运动SUV的真正意义。

轿跑SUV市场的发展潜力在哪里?

而放眼当前的轿跑SUV市场,可以说,这依旧是一个非常小众,且看不到太大发展潜力的细分领域。从现有产品的市场表现来看,自主品牌中,无论是先期上市的启辰T90、宝沃BX6,还是近期上市的长安CS85,可以说,其市场表现未达到预期。

吉利星越入局 轿跑SUV市场又增哪些新看点?

自主品牌轿跑SUV最近一年市场表现

继续往前追溯,虽然BMW X6堪称这一细分市场的开拓者,但受制于进口车身份的限制,其在国内的市场表现仍称不上走量。而真正为这一细分市场带来曙光的应属马自达CX-4。2016年,马自达CX-4入市,凭借溜背造型的轿跑外观而被年轻用户所追捧,并于上市次年热销7.3万台,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和产品本身在空间方面不具备竞争力,从去年开始,CX-4转而走起了下坡路。

吉利星越入局 轿跑SUV市场又增哪些新看点?

所以,从市场上在售的轿跑SUV市场表现来看,这一细分市场车型至今难以被主流大众群体所接受。然而,这也并非预示着轿跑SUV不会被未来的新生代年轻消费者多青睐。

就星越来说,价格上的优势、CMA架构的赋能,沃尔沃高级驾乘品质感的背书,再加上吉利最近两年花样迭出的营销策略,相信其上市后将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而随着星越的入市,业内认为,未来,轿跑SUV或将出现在追求潮流和个性化座驾的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购车清单中。

冯凉爽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