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势获得比亚迪/戴姆勒新增3亿元投资

汽车 pcauto 2019-05-19 12:3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比亚迪发布公告称,拟对参股公司腾势新能源增资1.5亿元,腾势新能源的另一股东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同时增资1.5亿元,这意味腾势新能源将获得新一轮总额达3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本轮增资完成后,腾势新能源注册资本将由45.6亿元增加至48.6亿元,而其两大母公司——比亚迪和戴勒姆依旧保持50:50的持股比例不变。

在比亚迪(证券代码002594)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指出,此次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拟对参股公司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对参股公司腾势新能源增资人民币1.5亿元,全部作为注册资本,完成增资后,该公司持有腾势新能源股份保持在50%,这意味这腾势新能源的另一股东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同时增资1.5亿元。

腾势汽车2010年在深圳创立,是比亚迪与德国戴姆勒按照50:50股比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2012年3月,合资公司推出了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DENZA腾势”,并于2014年北京车展上完成了腾势纯电动汽车的全球首发。据网上公开资料得知,腾势汽车成立初期注册资本23.6亿元,并已先后获得母公司增资。2019年2月28日,比亚迪和戴姆勒分别对腾势增资2亿元,腾势的注册资本也由41.6亿元变更为45.6亿元,出资情况由56.6亿元增长至60.6亿元。若此次3亿元增资完成,腾势新能源注册资本又将由45.6亿元增加至48.6亿元。

腾势汽车于2014年推出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车型,从腾势300、腾势400再到2018年上市的腾势500,都是基于现有车型进行配置和续航里程的升级。业绩层面来看,腾势汽车数年来的表现都难以称得上成功,腾势从2014年上市至2018年累计销量仅1万辆出头,销量最高的2017年也只为4731辆,2018年再度跌回1974辆。根据比亚迪财报显示,2014-2017年,腾势四年分别亏损2.6亿元、5.7亿元、13亿元、4.8亿元,共计亏损26.1亿元,2018年又被曝出亏损8.9亿元。而今年1-3月,腾势新能源的营业收入为3518.1万元,净利润亏损4383.4万元。此番再次获得两大母公司输血续命,腾势新能源能否获得新的突破,我们将拭目以待。(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增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