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正在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防呕吐技术

汽车 pcauto 2019-05-30 10:21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数据,三分之一的人非常容易晕车。而对于晕车这件在长途乘坐汽车中很容易发生的事情,目前大众汽车正在寻求比呕吐袋更好的解决方案,但测试仍在继续,这个棘手问题在未来终将被解决。

当易受影响的人是乘客而不是司机时,情况往往会变得更糟,而随着自动驾驶汽车和半自动驾驶功能进入主流,情况往往会变得更糟。因此,大众汽车正在自动驾驶汽车上测试晕车的解决方案,包括红色和绿色LED灯以及可移动座椅等功能。

我们可以暂时忘掉自动驾驶汽车迈向主流所面临的技术和安全挑战,对于设计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晕车正成为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大众汽车(Volkswagen)宣布已让德国沃尔夫斯堡的科学家们着手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上的晕动病,并开发出抗呕吐的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的一组测试是使用汽车内部的大面积Led灯,这些灯会随着汽车的减速和加速而发出红色或绿色的光,帮助乘客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动作产生一种预期。(晕车通常是由于乘客不知道或无法预测司机的下一步行动。)为了对抗因乘客对汽车运动的感知与汽车运动本身不匹配而引发的疾病,大众正在尝试可移动座椅的概念。

为了评估这些想法,大众正在进行测试,将受试者置于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中,用如上所示的皮肤温度和心率传感器(以及评估肤色的摄像头)对他们进行装备。到目前为止,正在沃尔夫斯堡举行的科学博览会还没有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比如雪铁龙(Citroen)的威利•旺卡(Willy wonka)式止吐眼镜。

虽然自动驾驶汽车还没有上市,但如果真的做到了,相信很多人都会感谢大众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在晕车解决方案上所做的努力。(文:太平洋汽车网 邬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