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科沃兹换装“单缸最优”三缸机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05-13 20:29

 

新科沃兹换装“单缸最优”三缸机

新科沃兹换装“单缸最优”三缸机

在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上汽通用雪佛兰以三款车型打造产品线矩阵,而科鲁兹、科沃兹、科鲁泽三款“科”字辈车型,分别主打运动、家用及运动家用市场。其中,被设定为面向家用市场的科沃兹,在征战国内市场多年后迎来改款。事实上,近年来雪佛兰一直在华主打“RS”、“Redline”两种外观设计,在运动化家族风格推动下,新科沃兹也以一套运动化外观示人,而换装“单缸最优”设计理念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该车型的动力表现也摆脱家用车型的“慵懒”,开始变得“激进”。

新科沃兹的前脸运用最新雪佛兰家族化设计,两层格栅中间镶嵌横贯中网的“细细红线”,从正面体现“Redline”车型特征。同时,在该车型前脸下部,除具有识别度的L形日间行车灯,新科沃兹的前唇也采用“风铲”式设计,虽然对于主打家用市场的紧凑车型来说,这种设计更倾向于凸显运动化外观,但在视觉上确实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事实上,为体现“Redline”版本特征,除中网外,新科沃兹还通过在后视镜、轮毂、后尾翼、车辆铭牌等处加装红色细线的方式,让该车型更加运动化。

与运动化外观相比,新科沃兹的内饰风格则倾向家用化,整体线条并不突兀,但在科技配置上更加丰富。该车型中控台布局同样采取雪佛兰家族化设计语言,中央搭载悬浮式8英寸显示屏,内置雪佛兰MyLink智能车机系统,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对于iOS和Android双系统的支持成为该车型的加分项。同时,前排储物格内设置两个USB和一个12V充电口。

值得一提的是,在外观、内饰提升的同时,上汽通用雪佛兰为新科沃兹换装了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系列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与之相配的为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该发动机为“三缸机”,但试驾中,该发动机对于消费者最为敏感的噪音与抖动控制得较为出色,在怠速及急加速时,只能感受到轻微抖动,而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箱合理的换挡逻辑,也让搭载“三缸机”的新科沃兹动力平顺性与其他四缸车型能够平分秋色。

同时,在动力储备上,新科沃兹的1.0T发动机也被调校得颇为激进。该发动机最大额定输出功率达92千瓦,在1350-4000转/分的宽泛平台范围内能够输出180牛·米峰值扭矩。驾驶中,新科沃兹在加速初段便拥有较强的动力输出,并一直持续至100公里/小时的中高速阶段。

此外,该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开发,运用35Mpa高压直喷燃油系统、VVT大调节角度正时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等多种发动机智驱科技,特别是在国内涡轮增压发动机中率先搭载的高压水冷废气再循环系统,该系统能有效降低泵气损失和燃烧温度,在提供充足动力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也降至4.9升。

北京商报记者刘洋/文并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