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看车+智慧门店百度智能云助力优信二手车智能升级

汽车 93913网 2019-04-10 10:46

 

VR看车+智慧门店百度智能云助力优信二手车智能升级

“线上看车细节少,线下找车全国跑”,对消费者而言,购买二手车是件费心费力的事。因此,如何通过技术手段提升用户的购车体验,几乎成为所有二手车电商平台都关心的问题。2019年开年后,动作频频的百度智能云和优信集团的合作不断加速,针对行业痛点,正在把ABC技术融合到二手车行业,让人们看到了二手车市场服务的全新模式。

事实上,百度智能云与优信集团早在2018年10月就达成合作,共同探讨ABC在汽车消费领域的应用与实践,旨在依托百度智能云在业内领先的AI技术,从线上门店、线下门店、洽谈沟通、远程选车、贷款购车五个环节入手,重塑用户购车体验。如今,双方的合作成果已经成为了国内二手车行业的标杆,为二手车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智变”。

线上门店:VR全景看车带来线上看车新体验

二手车市场水太深,卖家怕吃亏,买家怕被宰,信息的高度不对称,让买卖双方都不敢随便出手。此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加速了二手车电商的升级,线上线下融合,信息透明、交易过程简单等新特点,极大的解决了传统二手车交易的痛点。

但是在一些场景上仍然存在用户体验不好的难点。比如选车时的图片浏览模式让用户缺乏现场感,对车量的整体情况和细节也很难有切身感知,而二手车的细节问题往往是影响用户做决策的关键。针对这一痛点,百度智能云联合优信共同推出了VR全景看车服务,让用户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汽车的全方位细节。

据介绍,这套服务包含关门外观、开门外观、内饰三部分全部以360度全景的形式浏览,将看车主动权完全交给用户,增加买家看车时的交互性和沉浸感。而且展示的图片分辨率达到8.6K,可以清晰的看见车辆划痕、发动机型号、轮毂等细节,更深一步的解决买卖家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痛点,极大缩短了买家与卖家的距离。

为了保证VR全景图片在拍摄过程中不会受到任何外界光线的干扰,百度智能云与优信在全国共同建造了30间拍照车棚。在这些几十平米的车棚中,服务器,相机,车棚相互协作,完成全景图片的拍照和传输,车辆从进棚到拍照上传,全程不超过七分钟,拍出的照片能更接近用户真实的观感。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