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集团发布3月产销快报 销量同比跌幅达14%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11 16:46

4月10日,上汽集团对外公布了3月份产销快报。快报显示,3月份,上汽集团产销量同比均出现下挫,其中,销量同比下滑14%。

上汽集团发布3月产销快报 销量同比跌幅达14%

在上汽集团旗下乘用车板块中,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两大合资巨头3月份销量均下滑明显,今年前三个月,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累计同比分别下滑8.8%和13.1%;另外,上汽乘用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同样下挫明显,其中,上汽乘用车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扩大至17.5%,而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同比下滑25.4%。

在商用车领域,上汽大通、上汽依维柯红岩、南京依维柯等3月份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其实,上汽集团在3月份产销量之所以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很大程度上与车市大环境不景气有关。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74万辆,同比下降12.1%;今年一季度,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为507.7万辆,同比下滑10.5%。

一季度乘用车市场的持续下滑,既有2018年下半年遗留下的诸多复杂因素,也与开年以来政策调整和节日性因素有关。但不可否认的是,为了挽救不断萎靡的国内车市,进入2019年,国家出台了“汽车下乡”和减税降费等政策,以刺激终端市场,引领车市回暖。

3月份,为响应国家增值税税率调整政策,各大品牌纷纷宣布“官降”。从豪华品牌到主流合资品牌再到自主品牌,这波“降价”热潮迅速蔓延;同时,部分品牌在宣布“官降”的同时,还趁机打出各类优惠促销活动。

上汽集团发布3月产销快报 销量同比跌幅达14%

比如上汽乘用车旗下荣威和名爵品牌在宣布主力车型降价的同时,部分产品还增加了新车型,以降低售价,覆盖更多终端消费群体。据了解,名爵旗下紧凑型SUV名爵HS在下调官方指导价的同时,还新增了一款售价为9.98万元的入门级车型。如此一来,名爵HS的起售价就从原来的11.98万元,下降至如今的10万元以内,以激发更多消费群体的关注。

另外,荣威品牌在4月10日为旗下中大型SUV荣威RX8新增了一款四驱穿越版,该车型一经上市就宣布直降5000元,最终定价为19.38万元。

其实,“官降”的同时附带各类优惠的例子在合资和自主品牌中不胜枚举。透过这种现象,我们可以看出,在终端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各大车企都在变着花样儿玩营销,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而换种角度看,对消费者来说,在车企“官降”加各类红包的优惠组合拳下,此时购买新车恰恰是最划算的时机。

在自主品牌大打优惠标签的同时,合资品牌头部企业还是将关注点放在了技术和产品层面。比如上汽大众于今天(4月11日)将推出旗下首款小型SUV——T-Cross,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Teramont Coupe版、全新一代Polo Plus、e-Lavida朗逸电动版等重磅新车也将集体亮相。

上汽集团发布3月产销快报 销量同比跌幅达14%

而上汽通用在提出7S新零售理念的同时,今年年内还将向市场投放18款新品,覆盖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另外,上汽通用在驱动系统、车联网、电气化等方面也将有突破性进展。

上汽集团发布3月产销快报 销量同比跌幅达14%

可以看出,车市的不景气并没有阻挡头部车企进军新兴领域,抢占未来市场的态度和决心。只是,随着国家对合资企业股比的放开,在华晨宝马成为第一个扩大外方股比的“例证”之后,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两大合资巨头未来是否补齐后尘,有待我们关注。

总体来说,国家出台的“汽车下乡”和减税降费政策促使各大车企纷纷热闹跟进,只是,这份热闹并没有引爆3月份的车市。但有观点认为,接下来的第二季度,车市或将有明显回暖。而业内认为,对于上汽集团这类头部汽车巨头来说,因基盘大,市场占有率高,在车市进入缓增长甚至负增长时期,其更应深耕产品和技术,同时做好服务,反攻为守,做好消费者口碑。

冯凉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