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起诉小鹏汽车员工以及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窃取商业机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3-23 18:38

 

特斯拉起诉小鹏汽车员工以及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窃取商业机密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晚些时候,特斯拉公司对多名前员工以及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共提起两项诉讼,指控他们涉嫌窃取公司商业机密。

特斯拉表示,四名跳槽至Zoox的前雇员(分别是Scott Turner、Sydney Cooper、Christian Dement、和Craigh Emigh)携带了对新雇主有用的特斯拉专有信息和商业机密,帮助Zoox跳过了开发、运营仓储、物流和库存控制所需的工作。

据悉,这四名员工窃取了与特斯拉WARP系统相关的信息,WARP系统是特斯拉为集体管理生产、库存、分销和运输等事务而建立的专有软件平台,特斯拉为研究该平台花费了多年时间和巨额开支。

特斯拉称,其前分销中心经理Scott Turner在跳槽至Zoox之后,又招募了Sydney Cooper和Christian Dement,并向Zoox提供了至少其他四名特斯拉员工的姓名,以及他们在特斯拉的薪酬结构。特斯拉称,曾担任仓库主管的Dement曾将四份机密文件发送至其私人邮件;此外Cooper承认在从特斯拉辞职前,曾向Turner和Zoox发送过机密文件。特斯拉表示,这四名前雇员的窃取行为是“明目张胆且故意”的。对此,Zoox公司并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此外,特斯拉还在第二起诉讼中称,前员工曹光植在跳槽至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之前,窃取了与特斯拉 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功能相关的源代码。

曹光植曾是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的一员,也是仅有的能接触特斯拉软件源代码的40人之一。特斯拉表示,在曹光植突然宣布要在1月3日辞职之后,其才知晓曹加入了小鹏汽车。特斯拉在诉讼文件中表示,曹光植在准备加入小鹏汽车之时,复制了30多万份与Autopilot自动驾驶源代码相关的文件。

对此小鹏汽车发布媒体声明称,该公司完全尊重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和机密信息。且在曹光植先生入职前后,该公司并未发现其存在特斯拉所声称的任何可能违规行为。目前,小鹏汽车已针对此事启动进一步调查。

小鹏汽车是中国领先的新造车企业之一,在自动驾驶等多领域进行独立自主研发。3月19日,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证实,小鹏汽车旗下全新智能电动轿跑内部代号E28,开发及测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在3月18日于美国圣何塞开幕的2019英伟达芯片技术大会上,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表示,E28将搭载英伟达DRIVE Xavier芯片。这意味着E28将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硬件基础足以支持L3级自动驾驶。加之小鹏汽车针对中国本土化驾驶场景及用户使用习惯自主研发的软件算法,E28的智能能力值得期待。

占亚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