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公司自动驾驶新专利:iPhone等移动设备识别车主和设置车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2-12 10:33

核心提示: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的另一项新专利。

苹果公司自动驾驶新专利:iPhone等移动设备识别车主和设置车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的另一项新专利。该专利包括一个非常先进且安全的汽车门禁系统,可让用户无需掏出信用卡,甚至无需使用现在的Apple Pay,就可在驾驶时支付各类费用;也可让用户呼叫停车场的汽车来接他们;并且能够帮助客户设置车辆,如设置车辆的镜子以及座椅位置等。

如今,汽车都通过钥匙或是密钥卡进行操作。一般来说,密钥卡会提供远程无钥门禁系统,通过打开车门和启动引擎等额外功能可进入汽车。但是,大多数传统的密钥卡或无钥门禁都是单因素安全系统,只提供低级别的安全性。此外,很多传统的远程无钥门禁系统容易受到中间人的攻击以及遇到其他安全问题。例如,车辆无法识别拿着钥匙或密钥卡的人,因此任何拿了密钥卡的人都能操作该车。

此外,传统的钥匙或密钥卡通常很大,不方便携带,而且容易放错地方,进而被盗。某些车辆还会提供代客泊车钥匙,该钥匙会限制代客泊车人员进入汽车行李箱等地方,但是可以完全控制车辆。简而言之,配备钥匙或密钥卡的汽车只提供了基本的安全性,并可从安全性能改进中受益。

苹果公司自动驾驶新专利:iPhone等移动设备识别车主和设置车辆

 

苹果的专利为未来车辆提供了一套高级的安全系统。该专利关注的第一个元素是定位,通过利用移动设备(如iPhone)与车辆之间的多重传输,可以确定移动设备的位置,如果移动设备在车辆附近特定位置,则可打开最靠近的车门,同时让其他车门保持锁定状态。

该专利关注的第二个关键因素是使用生物特征安全技术,即在远程设备端执行某种身份验证来确认一个人的身份,只允许授权用户访问车辆的全部功能,但仍可能允许某些操作,如特定人员可以进入车内但阻止其驾驶能力。

理论上,此种生物识别技术可被汽车租赁公司使用,可让顾客使用汽车,用移动设备支付费用,而且移动设备可用作车钥匙,并且顾客无需提前预定或与工作人员打交道,从而加快交易速度。

此次不是苹果公司首次尝试改进无钥门禁系统。2018年8月,苹果公司曾提出一个类似的系统,利用类似iPhone手机等设备作为密钥卡,但不同之处在于,原先系统没有提到支付问题,而且指定使用无线电硬件,而不是超宽带通信设备。

余秋云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