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IT研究人员给自动驾驶汽车配“电眼” 提高恶劣环境探测精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2-18 17:46

核心提示:依赖光成像传感器的自动驾驶汽车通常很难看清雾等令人目眩的环境,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个亚太赫兹辐射接收系统(sub-terahertz-radiation receiving system),可在传统方法失效的情况下,帮助自动驾驶汽车探测到物体,从而实现更安全驾驶。

MIT研究人员给自动驾驶汽车配“电眼” 提高恶劣环境探测精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依赖光成像传感器的自动驾驶汽车通常很难看清雾等令人目眩的环境,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个亚太赫兹辐射接收系统(sub-terahertz-radiation receiving system),可在传统方法失效的情况下,帮助自动驾驶汽车探测到物体,从而实现更安全驾驶。

亚太赫兹波长在电磁波谱上介于微波和红外辐射之间,可轻易探测到雾与尘埃云内的物体,而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红外激光雷达成像系统却很难做到。为探测物体,亚太赫兹成像系统会通过一个发射器发送初始信号,然后接收器会测量弹回的亚太赫兹波长的吸收率和反射率,随后向处理器发送信号,重建物体的图像。

但是将亚太赫兹传感器集成至无人驾驶汽车中非常具有挑战性。敏感、精确的物体识别技术需要接收器、处理器等输出强大的信号。而产生此种信号、由离散组件组成的传统系统尺寸较大,价格昂贵;尺寸更小的片上传感器也可使用,但是它们产生的信号非常微弱。

麻省理工研究人员推出了一个片上二维、亚太赫兹接收系统,灵敏度比传统系统高几个等级,即使在存在很多信号噪音的情况下,也可很好的捕捉亚太赫兹波长。

该项研究的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的一大目的就是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更好的“电眼”,当驾驶环境恶劣时,我们低成本的片上亚太赫兹传感器可作为激光雷达的补充,更好的探测周围环境。” 余秋云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