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CES看点:威马汽车与百度战略合作 L3级自动驾驶将于2021年量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1-09 18:18

1月8日,在2019CES上,威马汽车和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L3及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成立“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预计L3级别高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

2019CES看点:威马汽车与百度战略合作 L3级自动驾驶将于2021年量产

作为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是百度重要的自动驾驶研发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共同投入专项人力在智能汽车研发制造领域展开合作,研究成果将直接应用于威马量产车型中。其中,L3级别高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一直致力于通过‘AI+硬件+软件+服务’的智能化发展路径,为用户提供一致化的智能出行体验,构建高效共生的智行新生态,自动驾驶也是威马一直耕耘的重要方向之一。此次,威马和百度的强强联手,将进一步推动威马的自动驾驶进程,并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安全、高效的智慧出行体验。”

2019CES看点:威马汽车与百度战略合作 L3级自动驾驶将于2021年量产

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

百度在今年CES期间,百度正式发布了Apollo 3.5版本以及Apollo Enterprise,未来,Apollo Enterprise将为全球汽车企业、供应商和出行服务商加速实现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提供量产、定制、安全的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解决方案。这也与威马为用户打造个性化的智能出行服务的愿景不谋而合。

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百度持续深耕自动驾驶领域,未来,Apollo Enterprise也将联合OEM厂商、Tier1、及威马这样的造车新势力等各方合作伙伴,展开更大范围面向量产的合作,推动自动驾驶产业的商业化落地。”

在未来的合作中,威马还将向百度提供用于自动驾驶研发及测试的车辆。

而在此次发布会现场,双方就联合展出了一台以威马EX5为原型的测试车,所搭载的Apollo部分功能可实现高速路况下的自动驾驶功能,如前车跟随、自动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变道等。

2019CES看点:威马汽车与百度战略合作 L3级自动驾驶将于2021年量产

以威马EX5为原型,搭载百度Apollo部分功能及百度Map for Auto的测试车

同时,具有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威马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将于2019年上半年开放配置,该系统将拥有停走型自适应巡航(ACC Stop&Go)、预测性紧急制动(PEBS)、可探测行人的自动紧急制动(AEB-P), 集成式智能巡航辅助(ICA)以及交通拥堵辅助(TJA)等多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杨晓红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