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起 福特美国新车将搭载C-V2X技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1-08 14:21

 

2022年起 福特美国新车将搭载C-V2X技术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1月7日,福特汽车宣布,计划从2022年起开始在新车上C-V2X技术,该技术可让互联车辆直接沟通。2018年11月份,福特表示预计2021年,为自动驾驶系统特别设计的汽车平台将准备好,到时将开始出售自动驾驶车辆。

通过C-V2X技术,车辆可以和类似车辆、行人、交通灯等交通管理基础设施“对话”或者“倾听”,以转播重要信息,使得城市交通更安全、减少交通拥堵。随着5G技术的快速建设,C-V2X可使互联车辆直接通信,而不用先把信号传输至蜂窝塔,最后车辆驾驶员才知道前面的路况。

比如,得益于车辆可以互相通信、商量最佳路线,因此提前四站导航可以变得更容易些。同样,如果车辆出现事故,就可以将车辆状态报告给接近的车辆,提前告知车辆潜在危险状况。即使是配备了移动电话的行人也可将自己的位置告诉其它车辆,确保路上的人和车辆都能够注意到不在直接视线范围内的人们。与交通信号灯和路标进行通讯,意味着有更简单的方法确保驾驶员得到需要的信息,以更自由、更安全行驶。

2022年起 福特美国新车将搭载C-V2X技术

福特指出,路标也可以事先提醒近期事故,可以提供道路建设的更多信息,让驾驶员有机会更改路线或者安全驶过施工区。城市甚至可以使用该技术让智能车辆和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对话,以创建更好的流动交通系统。

此前,福特曾承诺在2019年年底前将美国所有车辆配置传统蜂窝连接技术,而对C-V2X技术的部署也将基于上述承诺。福特指出,C-V2X技术将与福特高级驾驶辅助包Ford Co-Pilot360™一起工作。Ford Co-Pilot360™已经成为福特北美全新乘用车、SUV和卡车的标配,包括F-150车型。

福特在声明中指出,今天的驾驶辅助技术和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对车载传感器的使用方式就像人们使用眼睛识别复杂环境一样。对于车辆传感器不能识别到的交通情况和风险,C-V2X可以使车辆获得最新消息,发出提醒甚至可以激活Co-Pilot360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如果驾驶员未能采取行动的话,系统可以自行制动。

对于部署C-V2X技术来说,有利的监管环境也很重要,因此福特正在与行业和政府机构一起努力创建良好的监管环境。在声明的最后,福特还呼吁其它车企、基础设施和道路运营商、政府机构一起加快C-V2X的发展,因为只有越来越多的车辆和道路基础设施利用C-V2X技术的情况下,该技术才能充分发挥出潜能。

Ramy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