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欲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融资6.5亿美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1-30 16:48

 

蔚来欲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融资6.5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发行了6.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此举距离其在纽约上市只过去了四个月。该公司计划将可转换债券的收益用于研发、完善制造设施以及营销。

据悉,蔚来正在发行一种五年期可转换债券,转换溢价在27.5% - 32.5%之间。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初创公司如果行使超额发行权或追加发行权,或可能筹集7.5亿美元资金。当地时间1月29日,蔚来股价收于6.94美元,自9月开始交易以来其股价已上涨约16%。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花旗银行(Citigroup)、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瑞银(UBS)是此次交易的联合簿记管理人。

蔚来通过与股票挂钩的债券来筹集资金的举措与视频播放平台爱奇艺的做法如出一撤。爱奇艺去年上市之后,于去年11月份发行了价值7.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可转换债券是一种较为容易的融资方式,因其票面利率较低。债券持有者可选择在未来以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为公司股票,这种与股票挂钩的方式给投资者带来了固定收益,此外投资者还可从公司股票增值中获利。

根据Refinitiv数据,亚洲可转换债券市场正蓬勃发展,去年共筹资355亿美元,创金融危机以来最高。在利率不断上升、借贷成本不断升高的情况下,可转换债券的吸引力不断在增强,未来两年,预计亚洲企业将面临近5000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到期。

对科技公司或初创企业来说,可转换债券也是一种比直接债券更便宜的融资选择,因为科技公司或初创企业的股价波动更大,而且往往没有评级。

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新能源车市场,但随着中国政府逐步削减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去年第三季度,蔚来营收及其电动SUV的交付量都有大幅增长。占亚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