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新专利 零件故障可在发生前被发现

汽车 pcauto 2019-01-16 11:07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据悉,特斯拉最近公布了一项名为“应力循环监控系统及方法”的专利,该专利指出车辆在正常运行时,车载设备可能会出现发热、冷却、加速、减速等不断循环状况,从而产生热应力以及机械应力。随着时间的推移,伴随这些应力的设备会导致性能下降,零件疲劳强度发生不可预测的变化,最终使设备造成损坏。而特斯拉新专利包含了一种能够有效且实时监测零部件所受应力的系统,以此在零件彻底损坏前及时发现问题。

专利还指出,与应力相关的损坏会导致设备停机,出现性能下降,最终带来安全隐患给消费者带来高昂的维护费用等。为了防止这种情况,以往所采取的办法是在故障发生时修复损坏的部件或采取相关策略以设定的间隔更换部件。特斯拉觉得这两种做法既耗时又昂贵,犹如隔靴搔痒,并不能完美解决问题。

在这项专利中,可以通过相关压力传感器以及原有的处理器进行数据采集分析,能够充分了解零件应力特征,以准确评估零件状况。专利同时指出了,相关处理器在进行一系列配置后,能够实现对应力循环的实时监控,同时也可以避免系统内存占用过大。

采用这项技术后,车主也能从中获得更棒的用车体验,可以准确得知车辆零部件的使用状况,能在故障发生前得到相关信息提醒。而对于特斯拉来说,未来配置这项系统的车辆相关零部件在需要维修时,可以自行自动驾驶至维修中心完成修复操作。这项应力监控系统在未来将能够更好的保护电气设备,提高电动车的使用寿命。(文:太平洋汽车网 张景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