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全新S60/XC40等 沃尔沃2019新车规划

汽车 pcauto 2019-02-03 16:08

2019-01-23 19:27:49 来源: PCauto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沃尔沃官方透露,国产沃尔沃全新S60、国产沃尔沃XC40以及官方进口全新沃尔沃V60三款车型在将在年内上市。

全新沃尔沃S60

沃尔沃延续了90系列的套路,S60的前与V60旅行车的前脸如出一辙。全LED光源的雷神之锤大灯炯炯有神,搭配家族式直瀑式进气隔栅。前保险杠更加立体,使得整个前脸年轻运动。

新一代S60尾部设计可以用“惊艳”两字来形容,采用沃尔沃家族式设计语言,与大哥S90高度相似的双“C”字型LED尾灯组,加上镀铬饰条装饰下的排气孔,让人一看就知道是沃尔沃的车,辨识度极高。

新一代沃尔沃S60 R-Design版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还发布了一款R-Design版,采用了全新的横向矩阵式进气格栅,换上了更具有运动风味的前包围造型,黑色的外后视镜搭配鲜艳的红色,更加突显其运动感。

内饰方面,S60将和V60使用同一套内饰。将配备有9英寸中控触摸屏,竖向排布的空调出风口,同时双色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等。预计未来S60国产后还有可能进行加长处理。

动力方面,沃尔沃60系列共享相同的的动力总成,传统燃油动力提供T5和T6可选,另外还有插电式混动车型也分为T6和T8。其中,T8插电混动版搭载的2.0T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0kW(313PS),后置电机最大功率65kW(89PS),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综合最大功率294kW(400PS)。传动方面,新一代S60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且可以选装四驱系统。

沃尔沃XC40

XC40的沃尔沃家族式设计风格令人过目不忘:暗黑设计+点阵进气格栅、wo-one双色车身设计、“雷神之锤”LED大灯组(高配车型提供自适应远近光、随动转向功能)、大五幅刀锋轮毂带来时尚不失动感的设计。而进口版车型更有R-Design(黑顶)和Momentum(白顶)两种风格包可选,更显个性。

本文配图为欧版沃尔沃XC40

新车的腰线、窗线设计大胆前卫,在北欧的性冷淡风基调下玩出了点“辣”度。而在尺寸方面,全新XC40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实车比照片更显刚劲。

进入车内,北欧简约风+“亲和人体”的科技气息扑面而来:三辐式真皮方向盘、12.8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Auto的Sensus智能车机在减少驾驶员分心几率的前提下,提供了轻奢的驾乘体验。

XC40将搭载沃尔沃引以为豪的Intellisafe智能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主动制动、盲点监测、行人/自行车监测、车道保持、胎压监测、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系统等一系列的安全功能非常齐全。同时沃尔沃专属的Sensus Connect、Volvo On Call车载互联和呼叫服务也不会在XC40上缺席。

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将搭载高低功率的Drive-E系列2.0T引擎,T4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9kW(190PS),峰值扭矩为300N·m;T5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峰值扭矩为350N·m,可达成6.4秒的百公里加速。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AT变速箱,并全系搭载AWD全时四驱系统。而2019年也将会有的PHEV版本车型面世。

全新沃尔沃V60

全新V60基于SPA(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可扩展的平台架构打造。沃尔沃新设计语言中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式前大灯组和“维京之斧”式尾灯依旧出现在V60上。

新V60看上去就像是V90缩小版。尤其从侧面来看,二者的区别几乎仅在于车身尺寸、后门车窗以及D柱设计。细节方面,新车相比现款V60在车窗上边缘及下边缘处的线条更加平缓,并且后排车窗的纵向高度也有所加高,预计会带来更好的视野。

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27mm,轴距为2872mm。相比老款V60来看,新车在长以及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126mm和96mm,而宽度和高度分别降低了16mm和57mm。新车轴距的增加带来的是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时车身长度的提升以及高度的降低。值得一提的是,新V60的轴距是国内在售中型旅行车当中最长的车型。

V60的内饰与同是60系列的XC60如出一辙,同样基于北欧简约和谐理念。中控台同样配备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空调控制则整合到中控屏内以触控形式呈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后是全液晶仪表盘。此外新车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智能互联功能。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在不超过130公里/小时时速时,在具备清晰车道线标识的道路上协助驾驶员进行转向、加速和制动)、带自动刹车技术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识别行人、自行车和大型动物的主动安全系统,可有效协助驾驶员预防碰撞发生)、路面偏离预防、对向车辆智能避让以及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配置。

新一代V60全系搭载2.0T四缸引擎,提供三款动力可选,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T6单增压AWD车型最大功率为186kW(253PS);T6双增压AWD最大功率为228kW(310PS);T8双增压AWD车型最大功率为223kW(303PS)。

全新沃尔沃V60动力序列参考(以最终官方参数为准)
发动机 最大输出功率 峰值扭矩
T5 2.0T涡轮增压 180kW(245PS) 350N·m
T6 2.0T涡轮+机械双增压 235kW(320PS) 400N·m
新增T6 插电混合动力 254kW(345PS) 不详
T8 2.0T+电机混合动力 291kW(395PS) 640N·m

同时,新车还将提供T6 AWD plug-in hybrid插电式混动版本可选。此外,T6双增压AWD和T8双增压AWD两款车型未来将不进口于国内。(文:太平洋汽车网 迟东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