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正式推享道出行平台 网约车不止滴滴

汽车 pcauto 2018-12-23 16:3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今日(2018年12月18日),上汽集团正式推出全新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该品牌为上汽集团“新四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战略在出行领域的关键布局,致力于打造安全、高效、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以上是行话,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这就是上汽集团发布的全新网约车平台。在如今网约车平台颇有被滴滴一家独大垄断的局面下,我们没有理由不欢迎一个全新出行平台的诞生。在上汽集团之前,吉利也推出了名为“曹操专车”的网约车平台。但仅凭一家车企推出的平台恐难撼动滴滴的地位。如今拥有雄厚实力的上汽集团推出新平台,为消费者增加多一个选择,无疑是利好消息。

当然,上汽打造的享道出行并非只是单纯模仿现有网约车平台的复制品,它本身无疑具有许多独有的亮点。

上汽集团多车型车队 全车队包含免费Wi-Fi

既然是上汽集团的出行品牌,自然要整合利用上汽集团及其丰富的车型产品线特点。这其中包括了上汽集团的自主以及合资品牌,包括荣威、名爵、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等。凭借上汽集团丰富的产品线,车队涵盖的车型基本囊括了用户需要的所有车型。包括新能源电动车、混动车、商务车、SUV等等。

以目前上汽集团朝新能源化发展的趋势看,主流肯定会是荣威EI6和荣威E950。当然从实际来看,车队中可以是上汽集团旗下的任何车型,包括大众帕萨特、大众途观、别克GL6、乃至斯柯达的车型。

本次发布会还透露出车队中最高端的车型将是国宾车队的上汽大众辉昂,基本就是上汽版的“奥迪A6L”,也是目前上汽集团生产的最高端旗舰车。

享道出行车队都将有统一外观标识、全程静音体验以及统一车内服务包,如多接口手机充电线、乘客专用矿泉水、雨伞、清洁袋等。但最有吸引力的应该莫过于全车队都提供的免费Wi-Fi服务。而且享道出行CEO吴冰在发布会上表示,免费Wi-Fi将不限流量,一上车就可以随便毫无顾忌地刷抖音视频了。

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双向安全方案

网约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滴滴就因为多次出现乘客与司机遭受人身伤害的事故而广受诟病。享道出行自然有自己的安全方案以解决潜在安全问题。

享道出行APP设有为司机和乘客双方都提供的一键SOS实体警报按钮。享道拥有7×24小时客服团队,警报将直接拨通客服并将实时信息分享给紧急联系人,第一时间提供支持或报警服务。目前滴滴在多次出现安全隐患后,也用类似的举措。至于享道是否更有优势,还有待日后更多的实际评测。不过相信通过滴滴的教训,这个新品牌应该不会再重蹈覆辙。

试运行已一个月 注册用户超60万

嗅觉敏锐的网友可能已经对享道出行这个今天刚刚正式发布的网约车有所耳闻。因为实际上享道出行目前已经试运行一个月了。

根据官方数据,目前享道出行注册用户已经超过60万,实际服务次数已经超过30万次,累积里程超过百万公里。这对刚刚试运行刚满月的新平台来说,可以说是不错的数字。目前APP满意度达到99%,当然CEO吴冰也在发布会上坦诚表示遇到的问题和投诉,并且都会在接下来正式运营中逐步完善。

由此可见,上汽集团推出的这个新移动平台确实是吸取了前者的经验教训、做足了充分准备才面向市场的。笔者不敢保证这是个完美的平台,但相信肯定会比现有的网约车平台有不少进步,而且也会在日后的运营中逐步完善。无论如何,网约车平台远未达到饱和状态,而中国又是网约车的全球最大市场。未来出现更多的网约车平台也不足为奇。

享道出行APP界面,相比滴滴打车界面更简约

笔者毫不顾忌在此卖个广告,推荐网友们无论如何都下载享道出行APP,~在各手机平台的应用市场搜索“享道出行”都能找到。好不好各位体验一下就知道了。毕竟,一个具有充分竞争的网约车市场才是对消费者最有利的,笔者自然有充分理由欢迎这个“搅局者”的诞生。(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陈胜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