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电池子公司计划于2022年实现上市

汽车 pcauto 2018-12-09 18:1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12月6日,外媒报道透露比亚迪将计划在2022年年底前让电池子公司进行独立IPO,以筹集资金进行发展。预计上市时间为2022年年底,比亚迪目前尚未决定上市地点。

新能源汽车需求猛增

今年5月起,比亚迪出现了电池短缺的情况,王传福则解释称比亚迪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约120%,但电池按照增长100%配套生产,因为令电池产量跟不上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节奏。

根据比亚迪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合计销量为50982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30076辆。前11月合计销量45.11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20.12万辆,新能源汽车已经比亚迪汽车整体销量的重要支柱。

电池产能规划

而在电池产能方面,截止2017年底,比亚迪动力电池总产能为16Gwh,其中10Gwh是磷酸铁锂电池,6Gwh是三元电池。随着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节节攀升,作为配套装备与生产前提的电池也必须适应生产需求的变化。

因此,比亚迪规划2018年至2020年,其动力电池产能将陆续达到29 GWh、34 GWh、39 GWh。今年6月,青海比亚迪动力电池工厂一期10GWh项目正式投产下线;今年7月,比亚迪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在重庆两江新区联合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聚焦动力电池生产、销售等业务板块,产能按照10GWh规划,其中一期达成5-6GWh,二期达成4-5GWh。

8月,比亚迪动力电池年产20GWh产业项目在重庆签约,项目总投资100亿元;9月,比亚迪30GWh动力电池项目在西安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预计可为50万辆电动车提供电池。

同时,比亚迪正计划在欧洲和美国建设车用电池工厂,而即将实现的上市计划将为工厂投建、产能扩张带来强大的资金支持。未来比亚迪并不止于为汽车生产配套电池,还将为手机生产相关电池。最终令比亚迪的电池业务驶入全面领跑对手的快车道。(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