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戈恩三度被捕 这几件事你应该知道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2-25 09:44

 

关于戈恩三度被捕 这几件事你应该知道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日本检方第三次逮捕了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控其涉嫌严重违反信托,在2008年雷曼危机之后将超1,600万美元的私人投资损失转移给日产。

而就在此前一天,东京地方法院表示,决定不再延长戈恩的拘留期,这意味着戈恩可能很快就会从狱中获释。然而目前来看,日本检方可能会要求东京地方法院将戈恩再拘留十天,十天之后将再申请将拘留期延长十天。

什么叫违反信托?

严重违反信托是指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为了自身利益或第三方利益而违反其法律义务,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的行为。

日本检方称,戈恩涉嫌在2008年10月左右将约18.5亿日元(1660万美元)的个人投资损失转嫁给日产。对此,戈恩主要代理律师Motonari Otsuru提出质疑,称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曾在2008年调查过此事,但并未因此对戈恩提起刑事指控,这也意味着上述行为不会对戈恩构成惩罚。

前检察官兼律师Shin Ushijima表示,如果戈恩因此被正式指控,检方将需要证明其意图给日产造成损失或有意从此举中受益。

为什么戈恩能被反复逮捕?

日本检方经常就同一案件对嫌疑人提出不同指控,从而能反复逮捕嫌疑人。这种做法允许检方在对案件进行调查时拘留嫌疑人,也意味着检方可以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对嫌疑人进行审讯。

戈恩于11月19日首次被捕,日本检方在12月10日正式对其提起诉讼,控其在截至2015年3月的五年时间里隐瞒了整整50亿日元(约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随后,日本检方在12月10日以同一罪名(少报收入,但期限变更为2015-2017年间)再次逮捕戈恩,但尚未对此提起诉讼。

需要知道的是,无论戈恩坐实少报收入还是严重违反信托,任何一项罪行都将对其处以10年监禁或1000万日元(合89,800万美元)的罚款。

戈恩还会被拘留多久?

日本检方有48小时的时间要求东京地方法院将戈恩拘留10天,即拘留期限将延长至12月30日或1月1日,具体时间取决于检方申请正式获得批准的时间。通常在此之后,检方会要求将拘留期再延长十天。而日本法院通常会批准检方的此类要求。

日本的保释流程是怎样的?

一旦戈恩的拘留期结束,律师可以向法官要求保释戈恩。但在日本,成功获释的情况仍然很少见,嫌疑人经常被拒绝保释,并在整个审判过程中被拘留数月。

专家表示,如果戈恩获得保释,保释金将是一笔巨款。例如,2006年因内线交易被捕的维权基金经理Yoshiaki Murakami交了5亿日元(450万美元)的保释金才得以获释。

一般来说,获准保释的嫌疑人被禁止出境,但日本广播公司NHK表示,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获得出境许可。

一同被捕的凯利情况如何?

日本检方对戈恩提起的新指控并不包括凯利,意味着凯利可能在未来几天被释放。凯利代理律师Yoichi Kitamura向路透社表示,凯利不太可能在周二(12月25日)之前获释,因为在周末之前,凯利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相关保释手续。

凯利妻子Dee上周发表声明表示,凯利是日产公司政变的受害者,是无辜的。此外,凯利有严重的背部问题需要治疗。

作者:占亚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