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集团3D打印的零部件已达百万 最新产品用于宝马i8跑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15 20:4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的十年里,宝马(BMW)已经生产出一百万个3D打印的零部件。今年,宝马集团增材制造中心(BMW Group Additive Manufacturing Centre)预计将生产200,000个3D打印零部件,比去年增加42%。

宝马集团3D打印的零部件已达百万 最新产品用于宝马i8跑车

最近,宝马集团将其生产的第一百万个3D打印零部件-车窗导轨投入批量生产,用于宝马i8跑车(BMW i8 Roadster)。该导轨仅需5天就成功研发,然后很快在莱比锡(Leipzig)工厂投入批量生产。该零部件将安装于宝马i8跑车的车门内,可以让车窗顺畅运行,使用惠普(HP)的Multi Jet Fusion技术制成。该技术由惠普和宝马集团共同改进,非常高速,现在是其首次用于车辆的批量生产,能够在24小时内生产出100个以上的车窗导轨。

宝马集团3D打印的零部件已达百万 最新产品用于宝马i8跑车

车窗导轨是宝马i8跑车的第二个3D打印零部件,其第一个3D打印零部件是软顶附件的固定装置,也由位于慕尼黑的增材制造中心生产。该固定装置由铝合金制成,金属部件的重量通常轻于经常使用的注塑塑料零部件,但是更坚硬,而且今年获得了模块类别的Altair Enlighten奖,该奖项旨在表彰企业在子系统和零部件领域的轻量化创新成果。

宝马集团3D打印的零部件已达百万 最新产品用于宝马i8跑车

同时,客户也越来越重视车辆和部件的个性化。通过MINI Yours定制化产品计划(MINI Yours Customised product initiative),宝马客户可以自行设计选定指示器嵌体和仪表板的装饰条等组件,还可以在网上商店创造设计,然后将零件按照规格进行3D打印。

对于宝马集团而言,增材制造将是未来的关键生产方法。该公司于2010年首次开始使用塑料和金属工艺,最初主要用于生产较小的零部件,如用于生产DTM车辆的水泵皮带轮。随后,在2012年,宝马推出了更多应用,包括用于生产劳斯莱斯幻影(Rolls-Royce Phantom)的各种激光烧结零部件。自去年以来,劳斯莱斯黎明(Rolls-Royce Dawn)的光纤导轨固定装置也是3D打印制成,目前劳斯莱斯品牌的产品中一共有10款3D打印的零部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