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受壁虎启发研发新型光电探测器 可增强自动驾驶汽车视觉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01 20:0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利用类似于壁虎处理噪声的方式,发明了新型光电探测器,可以识别入射光的角度。该技术应用广泛,可用于无透镜摄像头、增强现实和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机器人视觉。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受壁虎启发研发新型光电探测器 可增强自动驾驶汽车视觉

盖世汽车讯 壁虎和许多系统动物的头部都太小,因而无法按照人类的方式对噪音的位置进行三角测量,而且耳朵间距很大。但是,它们的头部内有一条小通道,可以测量入射声波的反射方式,从而确定声音来自哪个方向。据外媒报道,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利用类似于壁虎处理噪声的方式,发明了新型光电探测器,可以识别入射光的角度。该技术应用广泛,可用于无透镜摄像头、增强现实和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机器人视觉。

材料科学教授兼该研究的首席作者Mark Brongersma表示:“在照相机上制作像素从而了解光线来自哪个方向很难,因为像素很小,约是头发的1/100,所以就像两只靠得很近的眼睛想要了解光线来自哪里一样困难。”

该新型光电探测器有两根硅纳米线,每根约100纳米长,彼此相邻排列,类似于壁虎耳膜所在位置,因此当光波以一定角度射入时,最接近光源的硅纳米线会干扰其邻近线的光波。检测到光的第一根线发出最强电流,通过比较两根线中的电流,研究人员可以绘制入射光波的角度。

研究人员正在尝试制作可以记录光的颜色、极性以及光的角度等几种特征的微小探测器。现在,科学家们可以决定从光线中测量到什么,并将几条纳米线并排放置,看看是否可以建立一个完整的成像系统,记录下感兴趣的所有细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