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科学家发明新技术降低动力电池成本

汽车 pcauto 2018-11-24 12:5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土耳其裔美国科学家Kevin Sahin发明了可以减少动力电池钴含量的新技术——GEMX,该技术可以降低电池生产企业的成本,降低电动车售价。据悉,这项电池技术能够使电池钴含量从目前普遍采用的20%配比大幅降低到4%。

环境污染问题加重,纯电绿色出行方式普及,电动车的市场需求大幅提升,动力电池供应趋紧。而作为动力电池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钴金属在世界上的含量极为稀有,所以成本高昂,业界都在想方设法减少钴的含量。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研制出了新型动力电池,将钴含量从20%下降到10%。

而Kevin Sahin此次的发明则能够将钴含量进一步降低到4%,优势更为明显。据悉,这项技术被命名为GEMX,可以应用在各种镍基电池中,目前已在美国、欧洲、中国以及日本申请了专利。Kevin Sahin已经在与电池生产企业沟通,授权它们使用其专利技术。据其透露,已有厂商获得了授权,并用来制造基于这种技术的电池。(文:太平洋汽车网 韩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