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评估自动驾驶法规 为未来AV车辆上路铺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10 18:5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将评估自动驾驶车辆的相关法规及准备就绪的安全系统,以便在不远的将来推动自动驾驶车辆的上路行驶。韩国总理李洛渊在本周四(2018年11月8日)的会议中公布了韩国自动驾驶蓝图,将主动应对自动驾驶车辆法规的相关事宜。自动驾驶车辆的指南引入了30个法规领域,涉及四大领域:驾驶问题、车辆与设备、运营与基础设施,从而提供新的升级版规划。韩国政府计划参考海外的用例,并重新确立责任问题,并计划在2020年引入相关的汽车保险系统。详见正文。

韩国评估自动驾驶法规 为未来AV车辆上路铺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将评估自动驾驶车辆的相关法规及准备就绪的安全系统,以便在不远的将来推动自动驾驶车辆的上路行驶。

韩国总理李洛渊(Lee Nak-yon)在本周四(2018年11月8日)的会议中公布了韩国自动驾驶蓝图,将主动应对自动驾驶车辆法规的相关事宜。

当今汽车行业飞速发展,而韩国政府对法规的系统性更新及管理过于迟缓,遭到韩国民众的诟病。

自动驾驶车辆的指南引入了30个法规领域,涉及四大领域:驾驶问题、车辆与设备、运营与基础设施,从而提供新的升级版规划。

当谈到驾驶问题时,该政府将在明年前重新建立各类责任体系及自动驾驶所涉及的各类问题,为打造能遵守各类交通法规的未来自动驾驶系统做准备。

此外,韩国政府还需要建立有关自动驾驶车辆的新系统管理责权认定,旨在提升道路安全性。韩国政府还需要将自动驾驶功能定义应用到该国的汽车管理法规、保险法规及分阶段标准中。由于自动驾驶技术也是分级的,其对应的监管法规也需要随之不断修正调整。

韩国政府还需要制定相关法规,明确车辆操控权转移的责权认定及法规要求,需要警示系统及模式转换显示屏系统,实现从系统到风向盘等整套驾驶控制权的安全移交。

此外,韩国政府将确立新的制造汽车及部件标准,计划于2020年、2022年先后引入适合的车辆维护及检验系统。

谈到运营,这就需要建立公共认知,减少驾驶员在民事、刑事责任,并阐明自动驾驶车辆事故中的补偿机制。韩国政府计划参考海外的用例,并重新确立责任问题,并计划在2020年引入相关的汽车保险系统。(本文图片选自pulsenews.co.kr)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