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锂离子电池容量增加50% 里吉斯推出纳米多孔硅替代电池碳材料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08 19:5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荷兰科技公司里吉斯(RGS)推出E-magy纳米多孔硅,据说该材料可以显著提高锂离子的吸收率,并能够解决电池充电循环中发生的膨胀情况。

锂离子电池容量增加50% 里吉斯推出纳米多孔硅替代电池碳材料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荷兰科技公司里吉斯(RGS)推出E-magy纳米多孔硅,据说该材料可以显著提高锂离子的吸收率,并能够解决电池充电循环中发生的膨胀情况。

此类特殊硅材料可用于锂离子电池的阳极,用于提升电池容量。据该公司所说,E-magy可以增加锂离子电池阳极容量,甚至可增加行业目标额外50%的容量。增加的容量可以让电动汽车无需其他电池,就可达到5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

人们都认为使用硅材料取代现今锂离子电池中的碳材料是实现更大电池容量的解决方案。理论上来说,使用硅材料可将电池阳极容量增加10倍。实际上,由于电池充电期间会产生有害的膨胀效应,电池寿命得到限制,从而使得硅的使用也受到了显著限制。

该E-magy纳米硅材料设计旨在实现在电池充电循环期间吸收锂离子,得益于其内部的孔隙度,该材料功能类似于海绵吸水,从而可以防止电池阳极外部膨胀,同时使电池容量增加三倍或以上。

E-magy硅将以粉末形式供应,可用于现有电池供应链和电池厂生产流程,逐步提升锂离子电池容量。目前,里吉斯正与领先的工业客户以及荷兰代尔夫特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he Netherlands)以及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等知名机构合作,准备将其先进工业设施扩大,达到千兆瓦规模。该公司设施将把年产能扩大到50顿,可制造容量为1千兆瓦时(GWh)的电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