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研发可穿戴外骨骼工业机器人 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工伤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4 15:0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宣布其机器人部门推出两款新型背心外骨骼(H-VEX)可穿戴的工业机器人。继去年8月,该公司在现代-起亚北美工厂演示了无椅外骨骼(H-CEX)之后,其计划在2018年底对该工业机器人进行大量测试,验证H-VEX是否成功。设计该新型H-VEX的目的是提高工厂生产效率,同时降低工人受伤的可能性。

现代研发可穿戴外骨骼工业机器人 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工伤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宣布其机器人部门推出两款新型背心外骨骼(H-VEX)可穿戴的工业机器人。继去年8月,该公司在现代-起亚北美工厂演示了无椅外骨骼(H-CEX)之后,其计划在2018年底对该工业机器人进行大量测试,验证H-VEX是否成功。设计该新型H-VEX的目的是提高工厂生产效率,同时降低工人受伤的可能性。

原先的现代无椅外骨骼(H-CEX)主要用来保护膝盖。使用者用带子将其固定在腰部、大腿和膝盖,H-CEX重约3.5磅,包括一组椅子脚,用来减轻身体压力,还能够在三个不同方向承受330磅的重量。

此次研发的现代背心外骨骼(H-VEX)也专注于减轻工作对人体造成的压力。当使用者将手臂抬过头顶进行工作时,H-VEX可为使用者增加60公斤的重量,以缓解工人颈部和背部的压力,预计其在预防伤害和提高工作效率方面非常有效,将于今年年底在北美工厂进行测试和应用。

现代汽车不是唯一一家能够为生产线工人提供便利设备的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已经部署了一个名为EksoVest的上身外骨骼背心,目前正在测试,可在工人将手臂抬过头顶进行工作时支撑工人手臂,让工人工作结束后不会感觉很疲劳。此外,在底特律,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发明了一种名为RoboGlove的增力手套,可在工人抓取物品时减少肌腱拉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