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碳捕获技术或能将发电厂生成的二氧化碳用于电池制造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10 16:4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新款电池的制造或将用到从发电厂捕获的二氧化碳。在放电过程中,该类电池可持续地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固态碳酸盐。尽管该理念尚处于初步研发阶段,但新电池配方或将有助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目前,凡是配备碳捕获系统的发电厂,需要耗费30%的发电量来实现二氧化碳的捕获、释放及存储。新电池系统或将大幅降低碳捕获工艺的成本,使二氧化碳成为电池的主要材料之一。研究人员希望研发一款综合性系统,技能从电厂的尾气中捕获二氧化碳,还能将其转化为电化学材料,将其用于电池中。详见正文。

碳捕获技术或能将发电厂生成的二氧化碳用于电池制造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新款电池的制造或将用到从发电厂捕获的二氧化碳。在放电过程中,该类电池可持续地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固态碳酸盐。尽管该理念尚处于初步研发阶段,但新电池配方或将有助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

目前,凡是配备碳捕获系统的发电厂,需要耗费30%的发电量来实现二氧化碳的捕获、释放及存储。新电池系统或将大幅降低碳捕获工艺的成本,使二氧化碳成为电池的主要材料之一。

研究人员表示,现已生产一款小型锂-二氧化碳电池,相较于当前最新款的锂-气电池(lithium-gas batteries),其电池容量与电压都具有竞争优势。目前,该电池的使用寿命仅限于充放电10次,尚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提升其再充电性(rechargeability),防止电芯部件衰减。

碳捕获技术十分重要,旨在满足当前全球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的需求,但目前尚未得到长期的处理与验证,抑或是使用发电厂所产生的所有二氧化碳。研究人员希望研发一款综合性系统,技能从电厂的尾气中捕获二氧化碳,还能将其转化为电化学材料,将其用于电池中。

该方式旨在将二氧化碳作为一款有用的产品,业内对该技术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本文图片选自greenoptimistic.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