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1 14:52

10月18日,“第二届中国汽车质量论坛暨2018年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北汽新能源凭借过硬品质和贴心服务,连续第四年摘得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的桂冠,不仅成为新能源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第一的品牌,旗下产品EX系列和EC系列也分别荣膺纯电动SUV、纯电动A00级轿车细分市场汽车综合满意度指数第一。

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2018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综合满意度指数排名(资料来源于中国质量协会)

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2018新能源汽车品牌售后满意度指数排名(资料来源于中国质量协会)

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自2002年启动以来,以其科学性和权威性,逐渐成为汽车生产企业和汽车用户判断汽车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参考。自2015年开始,中国质量协会已连续4年组织开展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而北汽新能源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从“成绩单”上看,北汽新能源今年得分为77分,与去年相比,又增加了1分。

无独有偶。J.D. Power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表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新车质量有了极大进步,甚至超越了部分燃油车产品。在此报告中,有着“纯电动国民车”称号的北汽新能源EC系列一举斩获两项殊荣:一是在微型轿车细分市场(含燃油车)力拔头筹,超越国际知名品牌smart;二是跻身新能源特别奖项前三强,以微型车之身超越A级车比亚迪秦,位列第二。

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同时,在主流车市场所有参评品牌中,北汽新能源的评分紧靠行业平均值,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一个达到燃油车平均质量水平的品牌。

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这些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北汽新能源为品质升级进行的全方位大量投入。近年来,北汽新能源引进了一大批高质量人才,比如拥有25年德国汽车企业经验的首席质量官Ralf Nicolas,他曾担任通用汽车、欧宝汽车等跨国公司质量总监和观致质量副总裁,拥有丰富的汽车质量管理经验。在取得ISO9000、ISO16949体系认证之外,北汽新能源还按照VDA德国汽车工业标准进行过程审核,将精益生产与质量管控、安全生产、人文关怀等融合在一起,形成了特有的体系和管理架构。早在2012年,北汽新能源就开始对车辆进行“三高”测试,每年有近200天的时间都在恶劣的环境中不断锤炼产品的品质。同时,北汽新能源与戴姆勒、麦格纳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化,进一步推动其品质升级。

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北汽新能源首席质量官RALF NICOLAS领取细分市场用户满意度冠军奖杯

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得CACSI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的殊荣,离不开其以“智•惠•管家”为核心的大服务体系多年来在用户心中树立的优良口碑。

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杨加彪领取售后服务满意度冠军奖杯

2014年,北汽新能源开始实施服务品牌战略,建立了新能源汽车行业首个独立的服务品牌“智•惠•管家”,为用户提供从购买、安装到使用保养全生命周期的主动式服务,其所承诺的“3年或12万公里”保修是国家“3年或6万公里”三包要求里程的2倍,并为用户提供远程监控、车辆诊断、主动关怀以及24小时免费救援服务。同时,北汽新能源还建立了规模最大且独立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网络,拥有近400家4S店、270余家服务店,覆盖西藏以外全国范围。

在信息化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北汽新能源车辆运行服务与管理平台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是一个融合计算机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与人工智能于一体的大数据服务平台,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架构,通过大容量智能网联接入,实现了人工智能服务系统的广泛应用。截至目前,该平台收集了超过27万辆北汽新能源用户车辆的运行数据,可提供车辆全生命周期的支持与服务。

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基于这一平台,北汽新能源全媒体客户互动中心主动对车辆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测,通过电话、论坛、微信、百度问答以及人工智能客户服务等多种方式,对所有用户的建议或抱怨编号处理、限时反馈、用心处理。凭借出众的专业性,北汽新能源全媒体客户互动中心已连续两年获得素有中国客服与联络中心行业“奥斯卡”奖之称的“金音奖”金奖。

就在力夺CACSI双冠的同一天,北汽新能源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发布了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一口气展示了11项解决痛点、提升体验、脑洞大开的智能电动“黑科技”,涵盖整车技术、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平台开放与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诠释了“解放人”“愉悦人”“自成长”三大特点如何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同时,还挂牌成立了北汽新能源蓝谷动力系统分公司,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提供商,加速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与落地。

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得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北汽新能源正式发布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

而在此前一天,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到北汽新能源蓝谷园区调研时,对北汽新能源技术进步、人才培养、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以科技研发、产业孵化、行业服务和模式创新等,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持续坚定不移地发展。

此外,北汽新能源还在国庆前夕登陆A股,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加快由制造型企业向科技创新型、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变。公告显示,北汽蓝谷拟募集的配套资金中,50%将用于科技创新项目,另外50%用于三款新车型的开发。毋庸置疑,北汽新能源将会以持续的品质和服务升级回报用户,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