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大众170亿建安亭新能源工厂 年产量达30万辆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19 15:44

10月19日上午,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工仪式在上海安亭举行。该项目总投入为170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

上汽大众170亿建安亭新能源工厂 年产量达30万辆

盖世汽车了解到,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占地面积40.56万平方米,是大众汽车全球首个专门生产MEB平台纯电动车型工厂。新工厂将结合工业4.0的理念,采用最新的生产和自动化技术,大幅提升效率和劳动生产率。在自动化方面,新工厂将采用超过1400多台工业机器人,其中车身车间拥有约1000台机器人。

新工厂建成后将生产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奥迪、大众、斯柯达等多纯电动车型,计划年产能达30万辆,并同步建设电池包Pack产线。

大众MEB平台世界上第一个专为生产大批量电动车而设计的纯电动车平台,具有短前后悬、无中央地台、驾驶席和后排乘坐空间更大、坐姿更高及行李厢容积更大等优势。

上汽大众170亿建安亭新能源工厂 年产量达30万辆

大众MEB平台实物图

简单来说,MEB平台是围绕电池打造、布局,将电池组、电机等核心组件均设定固定的位置和模式。电池整体嵌入车底,车轴模块和传动系统模块相隔较远,使车辆具有较长的轴距和较短前后悬。此外,MEB平台可选择后轮驱动或者四驱方式,同时,该平台具有很好的扩展性,可从小型车覆盖到厢式车。在电池方面,良好的扩展性可以满足个性化需求并使得车辆具有更长的续航里程。据官方称,未来的I.D.家族所有车型都可采用快速充电,电池可在约30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

大众I.D.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此前,大众已经发布了多款I.D.系列纯电动概念车型,车型类别涵盖了两种尺寸的轿车、SUV、MPV等,这些车型后续的量产版本都将基于MEB平台打造。

按照规划,大众MEB平台纯电动车型的年产量将在2025年达到100万辆/年。值得一提的是,大众MEB纯电动平台在2020年实现国产化后的头两年当中(2020-2022年期间),将会有8款MEB平台车型实现国产(含一汽-大众MEB工厂产品),同时还有3款MEB平台新车将以进口形式引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