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装推数字侧视监视器ECU 可增强驾驶员视野提高驾驶安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9 17:0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近日,日本电装公司(DENSO Corporation)宣布,其已经研发出数字侧视监视器(digital side-view monitor)ECU(电控单元),有助于增强驾驶员视野以及提高驾驶安全。新款ECU将应用于2018年上市的新款雷克萨斯ES,该款车是世界上首款配备数字侧视监视器的量产车型。

电装推数字侧视监视器ECU 可增强驾驶员视野提高驾驶安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日本电装公司(DENSO Corporation)宣布,其已经研发出数字侧视监视器(digital side-view monitor)ECU(电控单元),有助于增强驾驶员视野以及提高驾驶安全。新款ECU将应用于2018年上市的新款雷克萨斯ES,该款车是世界上首款配备数字侧视监视器的量产车型。

与传统光学镜相比,数字侧视监视器有望通过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增强视野来帮助提高车辆安全性。电装一直致力于研发识别车辆周围环境的技术,此类技术使用了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通过充分利用其在研发过程中优化的图像处理技术,电装研发出全球首款数字侧视监视器ECU。

数字侧视监视器系统由摄像头、ECU和显示器构成。ECU根据各种车辆信息实时处理和控制侧视摄像头拍摄的图像,并根据驾驶条件和车辆周围环境将图像呈现在显示器上。驾驶室左侧和右侧各配备了一个显示器。当进行左转、右转或换道操作时,ECU将监视器与转向信号操作互锁,并在汽车倒退滑行时,将监视器与变速杆操作互锁。车辆后方左右侧的图像得以扩展,从而增强了驾驶员视野。在隧道、停车场等白天会有不同光线的道路环境中,ECU使用车辆周围的亮度和车速的变化等来自车辆的信息以识别情况,并可控制摄像头提供适合周围环境的视图。

电装一直在研发各种技术和产品,以帮助创建一个没有交通事故的社会。基于此类技术,电装将继续致力于为世界上所有人建立一个安全可靠的汽车社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